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梁咏琪“送水”出新招 号召大家转发捐赠倡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6日09:33

  明星们对西南五省旱灾的关注丝毫不亚于其他人,梁咏琪在生日当天(25日)就更新微博,号召大家转发捐赠倡议,并称只要有人转发一次,她就捐出一元。

  “今天是小女子的生日,愿望是完成一个有意义的创举,但我需要你的帮助!我希望集合各位脖友的爱心,一起帮助旱灾灾区居民渡过难关,共襄善举!你只要把此条微博加红心转发一次,我就捐一元到香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期三天至3月27日深夜12时止。你可以和我一起完成心愿吗?”微博发出后,在昨天持续占据着微博最热门转发的首位,截至昨晚19点整时,已有45946位网友进行了转帖。

  网友在对梁咏琪利用新媒体做善事大加赞扬的同时,也有人对此举提出质疑,认为她有借善事吸引关注的嫌疑,有人留言说:“虽然还是转了,但我觉得你要捐就捐,搞个转多少就捐多少有什么意思。行善都不忘作秀宣传,多少让人有些看不起。”由于梁咏琪的微博里说转发前要加上一颗红心就捐一元,有网友认为漏洞太多,“一元也没有说是什么币,人民币或者港币或者美元?”、“加红心的转发才生效。我奇怪梁小姐还真的叫助手一个一个地去数么?”

  网友的责难大多是认为梁咏琪此举的动机中掺杂私念,因此就不算出自于善心,可这个世上又有几件事情是被纯而又纯的动机所驱动的呢?如果梁咏琪在27日后的确按转发数量捐出了善款,慈善的目的便已达到,如此公私兼济、人我双赢难道不好吗?

  如今网民对明星做善事会产生怀疑态度,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章子怡事件的后遗症,在章子怡的诈捐门出来之后,就有人称网友对章子怡的围剿会让明星们以后不会做善事。但对于真正想行善的明星来说,他们的慈善行为不会因为某一个人的错误而停下来,反而那些从章子怡身上吸取的教训和反思会让慈善更规范,将“好心办坏事”一步步变成“好心办好事”。

  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实习生 张倩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