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酒店套房》今建组 名导顾威执导百老汇喜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09:25
导演顾威在建组会上介绍该戏。高雪摄
导演顾威在建组会上介绍该戏。高雪摄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黄维)北京人艺今年备受关注的小剧场话剧《大酒店套房》今日在京正式建组。该剧改编自百老汇音乐剧,聚焦中年夫妇情感危机,由曾执导《雷雨》、《天下第一楼》等多部经典作品的名导顾威担任导演,将于4月17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公演。

  平实淡雅自然 顾威:喜欢这种浓浓的生活味儿

  《大酒店套房》属百老汇商业戏剧,演出千场并拍成电影。该剧创作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为一景三幕,在同一间套房里,在不同的时间,发生的三个互不相关的故事,相当于同一景中的三个独幕剧。

  “全剧风格基本属轻喜剧,每幕又稍有不同,但共同的是生活味儿浓,在表面的轻松下,说的是日常的,可能也是几乎人人都会面对的生活哲理或际遇难题。”导演顾威在采访时坦言,正是这种浓浓的生活味,看似平淡却让人熟悉的情景吸引了他,“这部剧展现的是中产阶级中年一代的危机、危险和尴尬,舞台上所表现的诸如婚外恋、潜规则、恐婚族、追星族、拜金主义……,让人看过之后引发思考。”

  “不搞怪不搞笑” 要用人艺的风格来阐述外国戏

  “这是一出六十年代的美国戏,全剧基调是平实淡雅生活自然的轻喜剧,不搞怪不搞笑,不夸张不煽情。”导演顾威表示,“要继承北京人艺演外国戏的好传统,不刻意模仿洋人,当然也没必要刻意中国化,自然舒服就好。关键是演人,有性格的人物。总的情感色彩是温馨的,生活中的小矛盾,小趣味,小波浪,流露清楚就够了,用不着刻意直给观众些什么。”

  剧中人的“城市病”在当今社会屡见不鲜

  顾威坦言,选择《大酒店套房》剧本,因为它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有较密切联系,能够雅俗共赏。“这部剧聚焦城市中产阶层,多多少少都有点形形色色的城市病,病因就是吃饱了撑的,这在四十多年后今天的北京也屡见不鲜。我们不必批判什么,倾向什么,只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自自然然,舒舒服服把生活摆在观众面前就够了。”顾威表示,“无论目的为何,抢回老公,执意婚外恋,实施潜规则,虚荣追星,自作聪明或愚蠢地应变危机,动作的积极无关目的的高低好坏对错优劣,人物心理动作是积极的。”

  据悉,这部三幕剧均以大酒店719室为背景,讲述了三对夫妻、情人和家庭在同一个地点发生的不同的情感冲突:结婚二十四年的老夫妻,人过中年一心唤回往昔温情;功成名就的制片人试图找回初恋的感觉,难以言说的复杂心绪;举家欢庆的婚礼上,临阵脱逃的新娘又究竟有哪些隐衷……丰富的故事情节、生动的人物、较强的戏剧冲突,一起搭建起该剧强烈的喜剧效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