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大的幸福》今晚大结局 范伟:活着就是幸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6日09:24
孙宁在剧中选择嫁给大款
孙宁在剧中选择嫁给大款

“傅老大”的“杯具”结局,让观众看了很心酸
“傅老大”的“杯具”结局,让观众看了很心酸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伍世然) 近期哪部电视剧最火?看看 “傅老大”的口头禅“妥了”已经成为不少网友追捧的流行语就知道,由范伟主演的《老大的幸福》开播第一天,就打破了央视一套近两年黄金时段电视剧播放的收视率纪录,达到了5.3%,前20集的平均收视达到4.9%,也创下新高。央视一套破天荒允许《老大的幸福》播出39集的版本,突破了自去年起执行的“30集限播令”,这种待遇连本山大叔也没赶上(《乡爱3》删减了6集,只播出30集版本)。但是还是有不少观众仍然觉得不过瘾,在网上提前看完了该剧的全集。这一看不要紧,大批“饭桶”(喜爱该剧的网友们自称“饭桶”)大为光火,气得在网上留言说要“砍了导演”。

  观众:“傅老大”杯具了

  《老大的幸福》讲述了东北小人物“傅老大”傅吉祥被四个弟弟妹妹接到北京“寻找幸福”的故事。在大结局中,傅老大没能和孙宁饰演的单亲妈妈梅好终成眷属,梅好嫁给了大款,而傅老大则默默带着梅好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乐乐走了……让4个弟弟妹妹相继找到幸福的傅老大在网友眼中却成了最不幸福的人。

  某播出该剧全集的视频网站显示,该剧大结局有140多万人次收看,收看后网友发表的不满意结局的留言达到几千条。“这就是老大的幸福吗?应该改名叫《老大的杯具》吧?!”不少网友都对这样的结局感到不解,有人建议央视停播最后一集,有人叹气称看了结局少活好几年,因为太气人了;更有过激者扬言要砍导演。另外,有一部分网友把气撒在了梅好身上,称没看出原来梅好是这样一个贪图富贵、忘恩负义的坏女人。还有网友发起“批斗”梅好的签名活动,得到不少网友响应。

  主创:现实比大团圆深刻

  针对这些意见,导演李路以及主演范伟、孙宁也作出了回应。李路说:“老大表现‘成全与放手’这种开放式的结局是在范伟坚持下和全体主创人员讨论后敲定的,并非我个人的初衷。剧终老大帮助弟弟妹妹找到了幸福的方向,对于梅好,表现出的则是一种成全和放手,梅好幸福了老大自当幸福。向对结局不满的朋友们说声对不起!”

  坚持要让自己“不幸福”的范伟表示:“老大说‘活着就是幸福’,这句话有着很深的含义。人生总是跌宕起伏的,只有知足才能常乐,盲目的追求只会让我们迷失。所以我认为老大是幸福的,放手也是一种幸福。千篇一律的大团圆结局不够深刻。”至于被观众骂作“坏女人”的梅好,孙宁也为其辩护说其实梅好不是负心人,“因为傅家的兄弟姐妹极力反对梅好和傅老大在一起,最后梅好绝望了,而且现实的问题是傅老大没有经济能力帮梅好把孩子治好,最后选择大款可以说是梅好牺牲了自己的爱情,但是给孩子一个未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