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宣布降价义演 郭德纲领衔上演《法门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6日00:00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德云社宣布,4月11日将在梅兰芳大剧院由郭德纲领衔上演反串京剧《法门寺》,所获票款除去成本以外,将全数捐赠给干旱受灾地区。为吸引观众购票,德云社将平日动辄上千元的票价进行大幅降价,此次演出票价集中在100元到400元,最高票价也只有500元。

  昨天,郭德纲不无自豪地说:“我们已经与中华慈善总会募捐部取得联系,这次的款项我们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赠到云南或者贵州的干旱地区,希望能给处在干旱中的同胞一些帮助。”

  此次德云社选择上演《法门寺》寓意颇深。反串京剧《法门寺》是一出结合了京剧和相声的传统老戏。据郭德纲介绍,这出戏演起来十分热闹,所以按照解放前的老规矩,通常是放在逢年过节,或是赈济同胞的时候演出。

  据郭德纲介绍,《法门寺》正是因为包袱特别多,所以经过多年演变,经成为一部“有京剧味的相声”或者说是“有相声味的京剧”。在这部反串京剧大戏中,郭德纲将扮演大太监刘谨,属花脸行当。而于谦则在剧中扮演国太的角色。除几位主角之外,德云社几乎全体演员都将上台扮演角色,大约要用到四五十人。此外,郭德纲还将派弟子曹云金在演出前说评书,讲述法门寺故事的前半段。

  对于此次大幅降票价,郭德纲说:“既然大家都是为干旱地区募捐来了,所以票价也不好定得太高,100到500也就可以了。钱多钱少都是个心意。如果整场都能卖满的话,大概能有几十万的票房。除去场租、舞美这些个基础成本,剩下的就都是捐助款项了。”信报记者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