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边看边聊

新京报:硕大一个肉包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6日07:50

  近两周一直在各个卫视间奔波,未坐定就有一堆事情要谈。

  主打综艺的卫视一定要推年度大项目,湖南卫视有《快乐男声》,青海卫视就推《花儿朵朵》。江苏卫视今年不准备跟进《绝对唱响》了,人家会主打自制海岩剧和相亲版的《非诚勿扰》,所有跟上海品牌有关的电视台都在搞世博。

  哎呀,真是一副花团锦簇、烈火烹油的场面。中国电视事业繁荣昌盛,连带着我们这些升斗小民也都紧跟着忙不迭开锣唱戏,好歹总算捧个人场。

  好不容易得闲,打开网页看看新闻,赫然看见硕大的字写着:广电新规,晚上不能播三集以上的电视剧。

  忽然就觉得好像又被人拉回长沙吃晚饭,晚上十点被按在广电楼下吃那家西湖楼饭店硕大的肉包。请客的主人特别热情,特地推荐饭店名产让客人饱食:饭盆那么大的肉包人手一个。被迫要吃的人想死的心都有———那么浓的姜蒜味肥瘦肉,那么结实而不可摧的包子皮,除非猪八戒转世投胎,否则这好意还真的消受不起。

  定规矩的广电总局就像那好心的主人,守规矩的老百姓都是被迫吃肉包的客人。主人的一片冰心咱们经常领会不得。

  如今做电视台,营收也有压力:很多地方台都设有专门的电视剧频道,这是生财的金鸡。大凡做电视的人都知道,要想收视率平步飙升,只要下死力买点好剧就成了。一晚上限播三集的政策出来,频道里多余的时间和原先客户定好的广告可怎生打发呢,莫非只能让观众填鸭般地看电视购物节目?

  再说咱可怜的观众:中国电视不好看,且年复一年地每况愈下地不好看着。

  电视剧真乃大众人生中卑微而和谐的娱乐,想当年老大妈小姑娘守着电视机里的刘慧芳眼泪汪汪,这是多么安定而温馨的社会格局啊!难道禁播了电视剧,时代里的剩女都会因为电视剧被阉掉了下半身,而主动走进酒吧里遭遇良人?

  领导同志每个政策都是一番好意,可恨咱们嘴不够大,太大的肉包塞不下去。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