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先锋人物陈珊妮:野心女王也有纯情春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2010年03月25日21:26

  歌手?制作人?作家?画家?你或许真的很难用一个身份去定位她。

  在2010年的春天,很多人都更有底气认同以下对陈珊妮的“论定”:今年年满40岁,出道近20年,从当年的小众崇拜到如今渐获大众认可的她,已经当之无愧名列台湾流行音乐殿堂,和罗大佑、陈升等大师并列,其地位是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蔡依林这样的“天王天后”无法相提并论的。

  与她同时代出道的歌手,有谁拥有她那样写词作曲的灵气,并至今能保持她这样旺盛的创作力?游走主流与另类,兼顾前卫与流行……从《华盛顿砍到樱桃树》到《艋舺》电影原声,陈珊妮所作的不仅仅是继承美好的音乐,更是一种拓展,走前人未走之路。

  考虑到陈珊妮如今在独立音乐如日中天的地位和对华语流行音乐的影响力,我们完全可以这样说,陈珊妮就是“21世纪的罗大佑”,只不过她的气质更内省,偏向私人隐秘的表达,很少对于政治与历史的直接关照。《红眼睛》、《亲爱的,你在烦恼些什么呢?》等名曲,其实不是也和《之乎者也》、《鹿港小镇》一样,唱出一代青年的心声吗?

  不过,私底下的陈珊妮,却只是一个喜欢收集喜欢粉色的Hello kitty,爱宅,有洁癖,说话间俨然一副居家忙里忙外的小女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