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排演百老汇经典话剧《大酒店套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9:22
舞台设计图
舞台设计图

  北京人艺推出小剧场话剧《大酒店套房》今日(25日)在京正式建组,现场表演了其中的两个片段。

  《大酒店套房》属百老汇商业戏剧,演出千场并拍成电影。该剧为一景三幕,在同一间套房里,在不同的时间,发生的三个互不相关的故事,相当于同一景中的三个独幕剧。全剧风格基本属轻喜剧,每幕又稍有不同,但共同的是生活味儿浓,在表面的轻松下,说的是日常的,可能也是几乎人人都会面对的生活哲理或际遇难题。作者的目光专注地投向城市中产阶级的中年一代,他们或她们的危机、危险和尴尬。舞台上所表现的也许就是我们的明天,今天或昨天。今天在我们这个狂躁社会泛滥的诸如婚外恋、潜规则、恐婚族、追星族、拜金主义……原来早在半个世纪前的资本主义的美国已经屡见不鲜,并已反映在舞台上了。由曾执导《雷雨》、《天下第一楼》等多部经典作品的名导顾威担任导演,将于4月17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公演。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顾威称选择《大酒店套房》剧本,因为它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有较密切联系,能够雅俗共赏。“这部剧聚焦城市中产阶层,多多少少都有点形形色色的城市病,病因就是吃饱了撑的,这在四十多年后今天的北京也屡见不鲜。我们不必批判什么,倾向什么,只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自自然然,舒舒服服把生活摆在观众面前就够了。”顾威表示,“无论目的为何,抢回老公,执意婚外恋,实施潜规则,虚荣追星,自作聪明或愚蠢地应变危机,动作的积极无关目的的高低好坏对错优劣,人物心理动作是积极的。”

  据悉,这部三幕剧均以大酒店719室为背景,讲述了三对夫妻、情人和家庭在同一个地点发生的不同的情感冲突:结婚二十四年的老夫妻,人过中年一心唤回往昔温情;功成名就的制片人试图找回初恋的感觉,难以言说的复杂心绪;举家欢庆的婚礼上,临阵脱逃的新娘又究竟有哪些隐衷……丰富的故事情节、生动的人物、较强的戏剧冲突,一起搭建起该剧强烈的喜剧效果。

  三幕喜剧 大酒店套房

  作者:尼尔 • 塞门(美)

  译者:吴朱红

  导演:顾 威

  舞美设计:杨文勇

  灯光设计:李 聪

  演员:唐萍 王刚 孙星 王欣雨 高倩 王宁

   原雨 闫巍 徐白晓

  演出时间: 2010年4月17日—5月10日 晚7:30

  地 点: 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票 价: 280元(VIP)、120元

  学生票价: 60元(凭学生证入场)  

  《大酒店套房》背景

   《大酒店套房》作者尼尔.塞门是当代美国著名剧作家,以喜剧见长。其作品数十部,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今在百老汇数十年久演不衰,是百老汇戏剧代表作家。在百老汇,尼尔.塞门的作品意味着出色的票房。选择《大酒店套房》剧本,还因为它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有较密切联系,能够雅俗共赏。

   该剧分三幕,均以大酒店719室为背景,讲述了三对夫妻、情人和家庭在同一个地点发生的不同的情感冲突:结婚二十四年的老夫妻,人过中年一心唤回往昔温情;功成名就的制片人试图找回初恋的感觉,难以言说的复杂心绪;举家欢庆的婚礼上,临阵脱逃的新娘又究竟有哪些隐衷……丰富的故事情节、生动的人物、较强的戏剧冲突,一起搭建起该剧强烈的喜剧效果。  

  《大酒店套房》主创介绍

  导演顾威,北京人艺一级导演。代表作有《雷雨》、《天下第一楼》、《骆驼祥子》、《龙须沟》。

  译者吴朱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研究员。1999年起引进、翻译优秀外国戏剧《安妮日记》、《纪念碑》、《屋外有花园》、《远去的家园》等,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广州话剧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青岛话剧院、台湾四把椅子剧团演出;《家有娇妻》(合作改编)2005年北京人艺首演;导演《安妮日记》(2008/2009)、《三个好朋友》(2010),并出版《西方现代戏剧译作--吴朱红外国新剧译作集》、《西方现代戏剧译作第2辑--吴朱红外国戏剧译丛》

  灯光设计李聪,北京人艺一级灯光设计。代表作有话剧《龙须沟》、《屠夫》、《骆驼祥子》、《阮玲玉》。评剧《西柏坡》。曲剧《正红旗下》。

  舞美设计杨文勇,北京人艺青年舞美设计。

  本剧主要演员介绍:

  唐萍:北京人艺演员,主要话剧作品《李白》、《屠夫》等。

  王刚:北京人艺演员,主要作品有话剧《蔡文姬》、《天下第一楼》、《雷雨》、《北京人》、《末班车上的黄昏恋》、《虎符》、《旮旯胡同》、《古玩》、《《茶馆》、《万家灯火》、《赵氏孤儿》、《李白》、《屠夫》、《全家福》、《白鹿原》、《合同婚姻》、《哗变》、《哈姆雷特》、《大将军》、《知己》。

  孙星:北京人艺演员,主要作品有《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北京人》、《李白 《旮旯胡同》、《蝴蝶梦》、《古玩《茶馆》《万家灯火》、《赵氏孤儿》《男人的自白》《开市大吉》、《鸟人》。

  王欣雨:北京人艺演员,主要作品有话剧《全家福》《屠夫》《白鹿原》《有一种毒药》等。

  高倩:北京人艺一级演员,主要作品有话剧《夜店》、《茶馆》、《金鱼池》、《全家福》、 《北京人》、《白鹿原》、《生•活》、《龙须沟》等。

  王宁:北京人艺演员,主要作品有话剧《北京人》、《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旮旯胡同》、《鱼人》、《茶馆》、《天下第一楼》、《家有娇妻》等。

  原雨:北京人艺演员,主要作品有话剧《窝头会馆》、《知己》 、 《龙须沟》、《哈姆雷特》、《我爱桃花》、《关系》。

  闫巍:北京人艺青年演员,主要作品有话剧《哈姆雷特》。

  徐白晓:北京人艺青年演员,主要作品有话剧《万家灯火》、《李白》、《天下第一楼》、《雷雨》、《茶馆》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