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德云社将举行赈灾义演 帮助西南旱灾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希敏
2010年03月25日18:59

  中新网3月25日电 北京德云社2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为帮助南方旱灾,德云社将于4月11日晚上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反串京剧《法门寺》,所获票款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全数捐赠西南干旱地区。

  中华慈善总会负责人说,自去年秋天以来,中国西南省区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特别是云南、贵州两省旱情已持续数月,给当地民众基本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他代表中华慈善总会感谢德云社举行此次慈善赈灾义演,并承诺尽快将善款用于西南严重干旱地区。

  郭德纲表示,此次义演,德云社全体同仁都是义务演出没有任何费用。此外,承办此次义演活动的环宇兄弟公司也表示,公司将在最短时间内安排好与义演有关的一切事宜。虽然时间非常紧急,但公司上下从老总到员工,集体义务为德云社加班,并且不会从这场演出中谋取任何利益。

  据郭德纲介绍:《法门寺》正是因为包袱特别多,所以经过多年演变,已经成为了一部“有京剧味的相声”或者说是“有相声味的京剧”。并且京剧界有京剧界的《法门寺》,相声界有相声界的《法门寺》。虽然演出形式有所不同,但故事内容基本一致。虽然《法门寺》传统深厚,但上一次演出已经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刘文亨,李伯祥,骆玉笙等曲艺界前辈都曾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据悉,在这部反串京剧大戏中,郭德纲将扮演大太监刘谨,属花脸行当。郭德纲的义子陶阳扮演的赵廉也是京剧中的著名角色,属正宫老生,四大须生均扮演过此角色。而于谦则在剧中版演国太的角色。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