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你好!打劫》 > 话剧《你好!打劫》新闻速递

话剧《你好,打劫》反应经济发展中的生活态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8:57

  话剧《你好,打劫》曾引起过一阵欲望发泄的波澜。现在它又将在北京地质礼堂再次掀起这阵风波。4月8日-18日《你好,打劫》重装登场。

  该话剧以两个劫匪对社会的抱怨做出发点。物价的上涨,收费制度的调整……都是诱发起出他们这次打劫行为的原由,而随后四个银行人质也爆发出自我欲望的呐喊。凯恩斯曾在30年代写的《我们后代的经济可能性》中预言:100年后,生活水平上身4到8倍,经济问题将得到解决,工作将成为有趣的消遣。如今凯恩斯的预言既变成了现实,有没有变成现实。我们确实比30年代富裕了4倍,但我们工作时间变长了,休闲只是工作周期的一个中断,派对成为扩展人脉的机会,假期全是充电。这样压抑的着自己上进,压抑着自己获取更多,久而久之我们不再快乐。潜在欲望成为我们埋没着并无法实现的梦想。《你好,打劫》的六个人物像是被困在转轮里的老鼠。经济增长成了为这只轮子提供燃料,它究竟是否合理?

  《你好,打劫》是人性的展现,也是对社会现状的体现。经济的发展,消费水平的提高,让我们把大多注意力移到到非绝对需求上。“超越、追赶”,哪怕是社会中最穷的人也感到需要追赶别人。社会就像一条漫长的跑道,我们带着房贷、理想、工作、感情及喜怒哀乐沿着它匍匐前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