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三国拍案惊奇》新词多 骨灰“洗具”遭破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8:56

  《三国拍案惊奇》是出什么戏?宣传海报上是这样说的,“骨灰级破坏洗具”。

  不常上网的人,可能会糊涂了。这样的网络语言,既然挂到了大街上,我们就必须要向潜在的观众们进行解释了。

  “洗具”,最好理解,就是“喜剧”。不能“顾名思义”,只能是“锣鼓听音”。

  “破坏喜剧”,什么意思?

  文物被破坏,说的是物质的外形发生改变;家庭被破坏,说的是情感纽带被撕裂。“破坏喜剧”中的“破坏”二字,含义最接近于“形象被破坏”。

  明星遭遇丑闻,个人的形象遭到了破坏;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制造商的形象遭到了破坏。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由慈善大使到“诈捐”明星,丰田公司从“有口皆碑”到召回大王,就是形象被破坏的典型案例。

  《三国拍案惊奇》中的破坏,涉及到的主要人物,是大名鼎鼎的诸葛亮。

  历史上的诸葛亮,的确是伟大的。但《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显然是过于神话了。用鲁迅先生的话来来说,就是“多智而近妖”了。《三国拍案惊奇》的创作团队将其赶下神坛,显然不仅仅是为了和诸葛亮作对,不过是借题发挥罢了。

  “陈总”,是话剧中的另一个主要人物。他的形象,和真正的商场精英们也是有距离的。破坏这些总裁、老总们的形象,显然也不会是最终的目的。

  也许,观念上的破坏,才是《三国拍案惊奇》编导者们的真正用心。

  再来说说“骨灰级”这个单词吧。

  网络上,它和“菜鸟级”是对应的,大概指的是玩家在某种游戏中的级别。玩得时间长了,等级高得不能再高了,也就成了“骨灰级”的了。此后的“骨灰级球迷”、“骨灰级歌迷”,也有类似的含义。

  说一部话剧是“骨灰级”,估计网络上的游戏高手们也是难以理解的。

  《三国拍案惊奇》剧组中负责宣传的SOSO说:这里的“骨灰级”,形容的是喜剧的“程度”。轻微的搞笑,是轻喜剧;骨灰级的喜剧,就是“极度搞笑”的意思。

  这样的用法,说它没有创新和发展,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骨灰级破坏洗具”,就是“极度搞笑的、具有颠覆固有概念意义的、让人轻松愉快的,话剧”

  您听明白了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