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0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6:31

  2009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掀起京城的全民歌剧热潮,2010年4月至7月,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再度举办。十余部中外歌剧艺术精品,更宽广的歌剧视野,更国际化的制作团队,带来更为迷人的视听感受。丰富多采的亲民艺术活动也将伴随全程,让更多人体验歌剧,爱上歌剧。

  4月15日到4月19日,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将为新一届歌剧节拉开浪漫的帷幕,全新的配器将令《西施》在音乐上更加出色,为这部令人心碎的美人挽歌增加了新的看点。

  一百多年前,诗人普希金写下了不朽名作《叶甫盖尼•奥涅金》,作曲家柴科夫斯基在歌剧舞台上赋予它新的生命。千千万万的观众用自己的人生体验在心目中感受和塑造着奥涅金和塔雅娜。4月24日到27日,俄罗斯最高艺术殿堂——莫斯科大剧院将带来这部最正宗的俄语歌剧。

  继《叶甫盖尼•奥涅金》之后,国家大剧院最新推出的三部自制歌剧《卡门》、《茶花女》与《爱之甘醇》将成为本届歌剧节的重头大戏。国际化制作模式和制作思路将在这几部歌剧中得到最充分的体现。众多活跃在全球最一线的国际知名导演、指挥、歌唱家、舞美大师都将实力加盟,为这三部经典中的经典赋予全新的光彩与生命。歌剧《卡门》将由美国著名导演弗兰切斯卡•泽贝罗执导,他于2006年为英国皇家歌剧院排演歌剧《卡门》,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功,并从此取代了之前已经上演15年的老版《卡门》。这一次,弗兰切斯卡又将如何讲述一个女人关于自由的史诗?让我们拭目以待。

  改编自小仲马文学名著的歌剧《茶花女》是歌剧泰斗威尔第的一部巅峰之作,其中的咏叹调《饮酒歌》更是成为了历史上最经典的一段旋律。大剧院版《茶花女》将由名冠全球的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亲自执棒,而马泽尔大师同时也将担纲该剧的艺术指导。

  6月25日到28日,意大利最多产歌剧大师多尼采蒂创作的《爱之甘醇》也将在国家大剧院迎来新生。来自意大利的最顶级歌剧制作团队,将把这部轻松俏皮的喜歌剧演绎得更加活泼灵动、更加幽默诙谐。

  与此同时,在去年歌剧节引起极大轰动的歌剧《弄臣》,将再次由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原班人马精彩演绎,“世界第一男中音”里奥•努奇大师也将再次征服北京观众。

  歌剧院上演着一幕幕歌剧飨宴的同时,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也是风景这边独好。普契尼的《贾尼•斯基基》、中国的《小二黑结婚》两部精致而玲珑的小剧场歌剧将为大剧院歌剧节增添别样的趣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