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澳大利亚悉尼中国电影节举行 16部国产影片参展

来源:《综艺报》
2010年03月25日14:36

  由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以下简称海推公司)和悉尼中国电影节公司共同组织举办的第二届澳大利亚悉尼中国电影节于2010年2月20日至28日在澳大利亚隆重举行。

  作为主办方之一,海推公司董事长杨步亭率中国电影代表团参加了此次活动。海推公司还选定《斗牛》《睡城》《十七》《无形杀》《咱俩没完》《小胡同大尊严》《成都我爱你》和《红河》等16部影片在澳大利亚展映。据悉,在参加完悉尼为期9天的展映后,这些影片中的一部分还将继续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堪培拉、布里斯班和佩斯4个城市进行巡回展映,并将一直持续到今年4月份,每个城市放映20场,5个城市共计放映100场。

  中国小成本电影亮相澳洲主流院线

  在展映活动期间, 影片《斗牛》的导演管虎、主演黄渤,《成都我爱你》导演崔健参加了本次电影节的开幕式活动。澳洲导演协会、中国驻悉尼和墨尔本总领事以及澳大利亚社会各界名人前往参加。电影节期间,电影节组委会还与澳大利亚新州电影电视办公室合作,组织了“中国电影节论坛”活动。杨步亭、崔健、管虎、黄渤以及新州电影电视办公室制作总监鲍罗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论坛中,杨步亭针对中国电影发展现状和中国影片海外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他与会导演和演员也对自己的影片制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电影节为中国电影在澳洲的推广取得了新的突破,今后悉尼中国电影节将成为悉尼市政府每年一届“中国年”活动的主要合作项目,并成为“中国年”活动的一部分。电影节期间,悉尼市政府印发了数万份宣传册,并在政府官方网站上作了大量宣传与报道。此次活动更成为了2010悉尼市中国新年相关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彩车游行欢庆活动中,中国电影代表团的队伍紧随悉尼市市长先生的彩车后,彩车所到之处引来当地华人的热烈欢呼。约有一万人参加了本次彩车游行活动,约近十万人在现场观看,另有多家电台电视台进行了录播。

  此次电影节在悉尼和墨尔本同期举办,参展影片在整个澳洲进行巡映,是中国电影在澳洲的一次全面推广。与电影节合作的院线是澳洲最大的院线集团Event Cinema ,这标志着澳大利亚悉尼中国电影节已经将中国电影带入了澳大利亚主流院线。本届电影节的宣传推广力度也较上届有较大提升,通过组委会的努力争取,澳洲的主流媒体,如澳洲国家电台SBS、最大的华人报纸《星岛日报》、最大的华人网站以及澳洲主要电视台等,均与电影节达成合作关系,对电影节进行了深入报道与宣传。TVS、SBS Radio、SBS TV、《澳洲日报》、CRJ电台和FM104.9等25家媒体也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此举意味着对中国电影节的宣传全面进入澳洲主流社会。

  中国电影节加深中澳人民的相互了解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电影节吸引了澳大利亚主流媒体SBS的全程报道。SBS电视台为英文节目,广播电台为华语节目。如今,澳洲华人移民越来越多,2009年的数字显示,澳洲华人移民数已达60万人。英文电视台和华文广播电台同时报道,对本次活动进行双语宣传,不仅为澳洲本土观众呈现了中国电影盛事,也让当地华人感受到故乡电影和文化的魅力。在本次电影活动期间,SBS电台在全澳洲范围进行了为期4周的连续报道与宣传。另外,电影节组委会与S B S达成协议,由他们向政府申请资金开办中文节目。SBS电台台长亲自参加了签约仪式, 并希望今后能够深度合作。此次悉尼中国电影节不仅仅是电影展映,更是中澳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对话。

  据了解,悉尼中国电影节在最近两年内经过迅速成熟和扩展,现已成为澳洲最有影响力的华人文化品牌。本届澳大利亚悉尼电影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澳洲历史上规模最大,运作最专业的中国电影节。它已成为澳大利亚最盛大的中国电影节,旨在推广中国电影与文化使得澳大利亚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加深中澳人民之间的友谊。本次电影节亦期待能够为中国电影的海外推广搭建一个世界级的平台,让中澳电影业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