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范伟每天工作十几小时 演《老大》人都累傻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4:33

  “幸福是什么”,这大概是每个普通人都会追问的问题。刚刚在江苏卫视开播的《老大的幸福》就将目光对准了这个“问题”,塑造了一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拥有独特“幸福观”的男主角傅老大,这个小人物在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为传达给观众的幸福理念,给很多人带来了启发。本剧的投资方——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曾总结说,“《老大的幸福》告诉我们,幸福的秘诀之一就在于分享,在于成全。”而为了这份“分享”与“成全”,这部剧的台前幕后主创们,可谓花费了很多的心血与精力。

  范伟当演员还设计道具

  《老大的幸福》是导演李路和主演范伟这对好友,“密谋”了很久的合作作品。大家都知道,范伟在这个剧里担任的职务很多。事无巨细,他的服装、道具都是他设计的。这个剧还没正式开机,范伟就提出老大需要一顶“北京欢迎您”的帽子。既符合时代特征,又符合老大乐观的个性。服装老师先是跑遍了整个北京城,也没寻到带有这样字样的帽子。无奈之下,动手制作。先是用笔画上去,范伟摇了摇头;再是印制上去,还是不行。最后,服装老师熬了通宵一针一线缝制了这顶帽子,终于达到大家想要的效果。

  由于定制的帽子仅此一顶,也显得特别宝贵。有一次拍孟广美开着敞篷车带老大到高架桥上兜风的戏,由于风太大,这顶“北京欢迎你”的帽子不小心被刮跑了,范伟当时就特别着急,说它是重要角色,还要接戏呢。当时,天都快黑了,剧组人又特地原路返回,十几个大小伙子猫着腰、摸着黑在路边找那顶帽子。终于神奇地在一家咖啡店门口找回了它,众人欢呼。

  温和导演“诱导”演员痛哭

  导演李路,很多人觉得他算是“史上最温和”的导演了。他很尊重演员的表演,鼓动演员根据情况临场发挥。所以这个剧组拍摄过程中会有演员入戏太深、导演迟迟不喊CUT的情况出现。有场辛雯的扮演者贾雨岚失声痛苦的戏,当演员超常发挥,哭的不能自已的时候,泪眼婆娑中突然发现导演悄无声息来到她身边,突然叫了声“CUT”,并带头鼓掌。贾雨岚顿时破涕为笑。还有场戏,是拍周浩东(老二)破产后嚎啕大哭,周浩东本来坚持不哭,和导演争论了半天。李路动之以情引导周浩东,终于,周浩东体验到了老二所处的艰难环境与“男人有泪不轻弹”的辛酸,在镜头前哭的稀里哗啦。因为状态越来越对味,周浩东主动要求多拍几条。事后,他对导演是心服口服。

  与导演一样,范伟也是对工作特别严谨。他对剧本的了解程度让众演员震惊,无论哪一场戏,他都知道对手的台词,这让孙宁以及其他一些年轻演员感到压力非常大,每天晚上都要把第二天的戏份仔细预习。孙宁就说过:“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强度特别大,到后来他整个人都累傻了。记得最后一场戏,全家人围一圈,范伟给全家弟弟妹妹们讲自己的幸福。就这一场戏,连我们都看得流泪了,范伟还不满意,自己要求NG十几次。” 本报记者 张漪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