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娘妻》将播 导演:把自己导哭了(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4:32
任天野、鲍正芳和吴磊(从右往左)
任天野、鲍正芳和吴磊(从右往左)

  20年前,一部亲情片《妈妈再爱我一次》不知让多少观众潸然泪下,但很少有人知道这部影片来自处世低调的台湾导演陈朱煌之手。在《妈妈再爱我一次》后,陈朱煌转向拍摄电视剧,风格依旧。他再次出手的苦情大戏《娘妻》今晚将登陆南京新闻综合频道,该戏延续了他所擅长的苦情伦理风格,由被誉为“台湾第一媳妇”的演员张玉嬿以及曾主演《凤穿牡丹》的香港演员刘恺威、和近期人气飙升的内地硬汉任天野担纲主演。昨天,剧中演员任天野和鲍正芳,吴磊一同来到南京宣传该剧。

  陈朱煌会把自己给导哭

  《娘妻》凝聚了陈导最多的心血,“这部戏主要讲含着‘金汤匙’出生的高耀宗,因体弱多病,从小就娶了比他大九岁的林秋菊做妻子,俗称‘娘妻’。林秋菊任劳任怨,勤俭持家,却仍遭到丈夫移情别恋,但经过重重磨难,她还是赢得了丈夫的心。”如此辛酸的故事,陈导认为最苦的是剧中的演员,这部剧横跨1934年至2008年,很多演员都要从少年演到老年,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挑战。高大帅气的任天野介绍自己的角色时说:“我演的许家俊用三个字概括就是好男人,用四个字来说就是完美男人!”据了解,任天野还是第一次演苦情戏,“陈导这个团队制作苦情戏很厉害嘛,女演员是一个比一个能哭,于是我也慢慢酝酿才发现我也挺能哭的。以至于他们都不相信我是第一次演苦情戏。最搞笑的是,每场戏最后哭的声音都让我觉得很熟悉,原来导演自己都导哭了。”从《利剑》中的头号反派,到苦情戏《娘妻》里的温柔好男人,都让任天野演得淋漓尽致。任天野透露最近他正在南京拍摄一部男人戏,“可以算是《士兵突击》的续集吧,叫做《子弹上膛》,讲的是一支现代特种部队,我演大队长。”

  “小哪吒”吴磊说哭就哭

  1999年出生的吴磊“人小鬼大”,《娘妻》中他出演童年刘恺威。和两个大人一起来宣传一点都不怵,指着任天野说:“我们俩一大一小,却是情敌哦!”戏龄有5年的吴磊回忆:“在《娘妻》里我还是第一次演一个‘小丈夫’的角色,结婚那场戏我最难忘,要穿西服,扎红花,特别不好意思。”别看吴磊年龄尚小不知愁滋味,却已经是多次出演苦情戏,演起哭戏来也一点不含糊,“我每场都哭得很厉害,而且我不用在角落里静静酝酿,我都是现场发挥。”4岁的吴磊获邀接演了第一个广告,在短短两年内,吴磊接连演出多达50余部广告,从而启发吴磊优秀的表演天分。吴磊5岁时在电视剧《封神榜》中将“小哪吒”的角色诠释得活灵活现。往后吴磊多次出演富家少爷的角色,在戏里传神的演出和大家想象中的富家少爷颇为相似,导演更是拍案叫绝,嘉许“磊少”称号。

  本报记者 童立/文 尤晓源/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