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警匪片路在何方? 尔冬升于冬香港“论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4:09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 昨天下午,“新浪潮”华语类型片论坛在香港影视博览上展开,以“警匪/枪战——火爆传统下的新探索?”为论题的论坛,邀到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尔冬升、博纳国际总裁于冬共同探讨。

  人性成为警匪片关键词

  作为国内民营发行巨头的博纳国际,今年即将发行两部重磅警匪电影,分别是尔冬升导演的《枪王之王》和林超贤导演的《火龙对决》。于冬与尔冬升之前合作过《门徒》、《窃听风云》等警匪影片,两位制作人一致认为:“枪战、刀具、火拼、暴力等传统元素,在警匪片里已经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不是最重要的,人性才是一部片子的灵魂。”同时,两人在论坛上也表达了一个共同的愿望:如今内地电影事业生机蓬勃,希望警匪枪战这一类型片能够在内地发展起来。

  于冬渴望内地大突破

  于冬表示,与香港警匪片相比,内地的警察片逊色很多,“内地警匪片在画面上对枪支的限制很厉害,观众很难看到以暴抗暴。而且匪徒通常很笨,内地警察不能有爱情……”如今香港电影大力进军内地,面对观众口味和市场变化,香港警匪枪战类型片还会有什么变化?

  于冬介绍:今年进军内地《枪王之王》、《火龙对决》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其“以暴制暴”的火拼惨烈程度,都是这十几年内地引进的枪战片所没有的。看好内地警匪片空间的于冬说,未来博纳国际会继续投资一些警匪枪战片,由内地新导演来执导,请香港导演监制,这样有利于推动警匪枪战片在内地的发展。

  《枪王之王》尝试华丽风格

  尔冬升在论坛上推荐自己的新片《枪王之王》,影片由吴彦祖、古天乐、阿Sa、李冰冰主演。相对于他之前摄制的《枪王》、《旺角黑夜》、《门徒》、《新宿事件》等作品,尔冬升表示,这次新执导《枪王之王》最明显的变化便是不再像以往那么写实,而是尝试制作华丽警匪片,会多一些想象空间。由于是尝试,所以他也忐忑观众到时是否能接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