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荧屏之子高昊 最爱《美人心计》“老儿子”(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3:56
登基后面对母亲和妻子的矛盾
登基后面对母亲和妻子的矛盾

顽皮皇子受罚
顽皮皇子受罚

中年后面对母亲
中年后面对母亲

  近日,汉室宫廷大戏《美人心计》在上海、广东等地相继开播,该剧以后宫佳丽们的尔虞我诈,影射出诸子争储的复杂斗争。青年演员高昊(Justin)扮演窦太后(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饰)的长子汉景帝刘启,一个在全剧中为数不多的从年轻跨越到年老的男性角色。这是高昊继咏春、庄若风之后,再次出演“儿子”一角,高昊(Justin)表示这次的角色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这回我演的可是个老儿子,也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一定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年龄跨度30余载,这回演的是“老儿子”

  高昊(Justin)此次扮演的汉景帝刘启,从少年时期一直演到终年病逝,时间跨度30多年,是“母亲”窦漪房人生最后一个阶段的见证者,也是《美人心计》中情节的最后的一根引线。因而,对于高昊来说这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对此,已经多次在荧屏中出演儿子一角的高昊表示,《美人心计》的出演让他有了一次不一样的体会。他说:“以前我扮演儿子,只要努力的把孩子的顽皮、狡捷、羞涩表演出来就够了,因为角色在时间线上相对集中。但这一次非常不一样,刘启这个人物需要我从他17、8岁一直演到他近50岁,即便他垂垂老矣,即便他病入膏肓,他一样是母亲的儿子,这时如果我再用贯常的手法,就会让人们看着别扭,补贴和实际。”  

  那么,究竟此次表演有何不同之处?如何才能让观众感受到一个长者对于母亲的深情与敬畏呢?高昊(Justin)表示,他通过自己的观察,发现人在上了年纪之后,无论是语言还是动作,都变得沉稳而迟缓。因此,高昊特意为刘启这个人物的中年设计了一些特定的动作,他说:“我最开始注意到的是眼神,中年人的目光不如年轻人外露、犀利,他们往往更愿意将想发藏在眼睛后面。因此,我在表演的时候,经常会眯着眼睛,甚至有时候还会闭着眼睛,让这个人物更加内敛。其次,在动作和语言上,我也格外注意,举手投足间,都传达出一个顾虑颇多的人的想法。” 

  三版荧屏“之子”比较 人物情感更加复杂

  从《将计就计》到《情之债》,再到《美人心计》,高昊(Justin)塑造了的这三版“荧屏之子”:无论是阴险的败家子败家子庄若风,自闭少年咏春,还是身陷储位争斗不能自拔的刘启,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谈起自己塑造的这三个人物,高昊不经意间给自己的表演做了比较。  

  庄若风:走入歧途的败家子

  《将计就计》中的庄若风,是金城富商庄承之子,然而由于其乃母亲与他人所生,因而备受家庭冷落,每天都是在父亲的打骂中度过。这种经历造成了他孤僻、自私、冷漠的性格,并最终造成了其堕落、自卑、自惭的一生。高昊(Justin)表示,拍摄这个角色,他让自己的情绪一直处在一种仇恨当中,他用这种恨当作表演的动力,去增强人物的气场。  

  咏春:自闭症中的纯洁少年

  《情之债》中的咏春,是一个从小遭继父毒打而患有自闭症的少年。虽然身世可怜,但他一直抱有一个善良、纯洁的心。他热爱生活、尊重长辈、富有正义感。高昊(Justin)表示,这个人物和庄若风一样,从小收到父亲的虐待,但是他一直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是这个人物可贵的地方。演他的难度在于,首先要逼真的诠释“自闭症”少年的生活特征。因而,高昊特意为此去智障儿童中心体验生活,做义工,观察他们的眼神、特别压抑的一些小动作,在表演时也会故意低头、含胸,这些细节为他的表演加分不少。

  其次,这个人物虽然对继父不满,但是他依旧希望凭借善良的心去感化他,并不是被仇恨冲昏了头脑。高昊(Justin)说:“这个复杂性,表演起来是颇有难度的。”  

  刘启:权力中心的深沉至爱

  对于《美人心计》中的刘启,高昊(Justin)表示,这是其目前出演的难度最大的一个人物。除去了上面提到的年龄跨度,这个人物所处的复杂关系也是自己所未碰到过的。他说:“这个人物比前前两个都要复杂。刘启的身份首先是皇帝,然后才是儿子、丈夫、弟弟、哥哥。在汉代宫廷的斗争中,他既要开辟大汉的辉煌大业,也要确保自己的皇位不会在宫闱斗争中被废掉。他对母亲有着深沉的爱,但也对其所遵从的后宫生存法则有着诸多的不满,他明知自己被母亲冤枉,但仍旧希望能在其榻前进最后的孝道。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你简单的用几个动作就能够表达的。对于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