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涛揭秘《江阴要塞》 英雄是怎么炼成的(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2:51
采访现场
采访现场

畅谈感受
畅谈感受

演员刘涛
演员刘涛

  近日,著名演员刘涛接受媒体专访,访谈中刘涛想观众揭秘了《江阴要塞》拍摄过程中的许多精彩花絮,展示了一个烽烟弥漫的时代中男人是怎样炼成的。

  电视剧《江阴要塞》是刘涛近年来主演的一部观众口碑极佳的作品,剧中刘涛饰演的老四唐炳霖作为打入国民党内部的中共地下党员,一边积极应对特务设下的层层圈套,一边遵照党内秘密指示暗中策划,运筹帷幄完成国民党军队的起义。刘涛表示在拍戏的过程中,也不断的从剧本和史料之中了解渡江战役的过程,自己饰演的人物作为剧中唯一沿用真实人物姓名的角色,更具有特殊意义。虽然在国民党军队中身居要职,在地方更是呼风唤雨的人物,但为了实现心中世界大同的梦想,本着男儿的一腔赤诚热血。毅然投身地下工作。

  有一场让刘涛感触颇深的戏,讲的是单线联系的中共地下党组织另一分支的同志并不知道唐炳霖的真实身份,决定刺杀这位“国民党高官”。剧本要求刘涛乘坐的轿车要实现爆炸效果,为保证拍摄时画面震撼而真实。汽车后座被装载上满满的炸药,刘涛回忆,虽然演出时会利用镜头角度实现人物被炸的效果,但一想到自己在剧中身处进退维谷的境地,又有成捆的炸药和自己只有一背之隔。令刘涛深深感叹经此种种方能铸就英雄。

  目前,刘涛正在多个剧本中甄选下一部将要出演的作品。让我们期待他的新作中能为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故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