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刑场上的婚礼》冲九艺 将展现“新粤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5日12:34
《刑场上的婚礼》
《刑场上的婚礼》

  经过第八次的修改,广州备战“九艺节”的现代粤剧《刑场上的婚礼》于昨晚在广州蓓蕾剧院首演。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哲夫,该剧艺术总监红线女等相关人士观看了此次演出。

  新版“刑场”不仅更换了女主角,还添加了30多位舞蹈演员以丰富舞台表演,而剧末英雄就义的一幕,舞台上几十朵木棉花缓慢绽放,让人惊艳,据悉,制作这些“花朵”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反复试验。

  新粤剧:现代舞蹈+华丽舞美

  据《刑场上的婚礼》的监制余勇博士介绍,该剧从2008年首演至今两年半,已上演了190多场,票房收入460多万,许多广州观众都看过该剧十多遍了。而该剧自问世以来就一直在不断地磨合、加工,对于此次将上演的新版,导演谢平安介绍:“本次修改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在剧本、人物上,让友情、爱情的碰撞更得合理一些。刑场上宣布婚礼是果,但前边的同生死、共患难才是因,没有因,产生不了这个果,所以我们从剧本上反复推敲合理性。”

  除了细节的修改,谢平安还在新版中引入了歌舞表演,三十多名广州歌舞团的舞蹈演员的登上粤剧舞台,以舞蹈表现角色的感情意向,为古老的戏曲带来一种新意。第三方面,新版在舞美做了很多完善,在结尾处英雄就义时,为了展现革命之火源源不熄的意境,还特别设计了千树万树的木棉花徐徐绽放,工作人员为给每朵木棉花都安装马达。

  新主角:与“陈铁军”更接近

  本次修改,女主角也由广东著名花旦曾慧更换为广州粤剧团优秀青年花旦崔玉梅。与旧版女主角曾慧相比,崔玉梅在年龄和形象上与剧中女主角陈铁军更为接近。对于新旧两版的女主角,谢平安都给予了肯定:“从表演的角度来讲,原版的曾慧更为老练,而且总在不断地进步。陈铁军是一个发展中的人物,从逃婚出来,到不断接受锻炼,成为一个好的地下工作者,曾慧很好地表现了这个转变的过程。新演员崔玉梅在年龄更接近主角,排练当中也很投入,她跟男主角欧凯明的磨合也越来越默契。”(记者 谢奕娟 通讯员 蔡锦明)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