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睡美人》即将上演 淡化爱情强调真善美(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2:05

 

《睡美人》
《睡美人》

  淡化爱情强调真善美

  中国三大人艺剧院之一——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根据世界经典名著改编创作的大型卡通童话人偶剧《睡美人》,自首演以来备受各地孩子和家长的喜爱,2008年更曾在韩国成功巡演70场。4月24日、25日,这部精品舞台剧将分别在深圳少年宫和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值得一提的是,武汉人艺版的《睡美人》虽也是根据格林童话改编,却以孩子的精神需求为创作核心,它淡化了王子与公主的爱情,将真善美、勤劳、勇敢、友情等巧妙融入到了动人的故事中,寓教于乐。

  真人、人偶和木偶同时出现

  据介绍,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韩国艺花艺术团联合推出的《睡美人》,是一部集音乐、歌舞、戏剧表演于一体的大型人偶童话剧,总投资过百万元人民币。

  这部剧以人偶剧样式呈现,大量真人、人偶和木偶出现在同一画面,而剧中的每一个情节都围绕人类美德的某一方面演绎,让孩子们在童话故事中,不知不觉地感受做人、做事的道理。同时,这也是一部富于观赏性和娱乐性的舞台剧,以孩子们喜欢的歌、舞、戏的方式讲述《睡美人》的经典童话,利用现代化声、光、电营造出舞台效果,并巧妙融入了赏心悦目的舞蹈、层次丰富的布景及柴可夫斯基的同名交响乐等等,在时而真实、时而奇妙的幻境中演绎了一个生动曲折、引人入胜的故事。

  小观众有望上台亲吻公主

  据了解,为了让中国小观众更好地理解和接受这部剧要传达的思想情感,导演在原著的故事情节基础上进行了再创作,融入了不少具有中国特色的台词和时下流行的语汇。此外,演出中也精巧地设置了不少互动环节:剧中人物均会到台下与观众接触,甚至突然在观众席中冒出,从观众中跑上舞台;剧中的公主会提着小花篮在观众席中出现,风度翩翩的王子也会来到孩子身边,和大家握手拥抱;当“故事婆婆”宣布需要一位小天使去吻公主,公主就会醒来时,孩子们还有机会上台去亲吻公主……在以往的演出中,这些不时出现的互动尤其受孩子们欢迎,现场气氛不断高涨。(记者 苏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