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阵》热拍 连奕名童蕾携手演绎空军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2:02
连奕名精彩出演
连奕名精彩出演

童蕾、赵会南在航校食堂
童蕾、赵会南在航校食堂

赵会南介绍飞机模型
赵会南介绍飞机模型

  被称为“海陆空三部曲”之一的《天阵》,是继海润影视出品《亮剑》、《沧海》后的又一力作,一经推出就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日前《天阵》剧组首次组织对外探班,多家媒体闻讯纷纷前往北京影视基地,为大家带来最新的拍摄进展消息,让观众先睹为快。

  导演赵俊凯:《天阵》比《亮剑》更有特色

  《天阵》是由海润影视重金制作,《亮剑》总策划、国内著名导演赵俊凯精心打造的“海陆空三部曲”之终结版,讲述了内战结束后中国共产党组建空军队伍和打击国民党特务的艰难历程。与前两部巨作相比,赵俊凯导演说《天阵》有自己的特色,《亮剑》讲述的是人物传奇,《沧海》展现的是事件历史,而《天阵》则兼具人物和事件传奇色彩,而且表现形态不一样,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以塑造小人物为出发点,加入了扑朔迷离的悬疑色彩,在情节设置上更加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据悉,在《天阵》中,为了破坏中国共产党的空军计划,国民党军统戴笠派遣特务13号,打入共产党内部,企图阻止东北老航校组建空军基地。为了查出党内谁是真正的特务13号(犹如《风声》中的“老鬼”),共产党人从明暗两方面与特务展开了多番你死我活的“猜谜式”的较量和斗争。赵导还说,这部戏除了具有谍战剧的共同特点外,还重点突出了对历史人物性格的多重化塑造,将谍战剧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为还原真实历史 海润不惜重金制造飞机

  《天阵》讲述的是解放前中国共产党创立空军的那段尘封的历史,当时条件落后,没有先进人才和技术装备,因此东北老航校的飞机都是用废旧的零件组装而成。为了更加真实地还原历史,彰显更为厚重的历史感,海润影视不仅搭建了最接近当时情况的拍摄场景,还斥巨资以1:1的比例制造了二十多架美国战斗机野马P51和当年日本临时飞机的模型。

  探班期间,剧中“肖山”的扮演者赵会南详细介绍了这架飞机模型的来头,以及机舱内部的控制按钮和螺旋桨起动程序。再被问及飞机具体造价时,赵会南说自己并不清楚,“但价格肯定不菲,因为这都是真材实料做的”。

  连奕名童蕾首度联手 倾情演绎空军传奇

  《天阵》云集了连奕名、童蕾、杜志国、赵会南、孙鹏滨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在讲述历史传奇的同时,也对人物进行了戏剧性的解构。

  曾出演《血色浪漫》、《我心飞翔》、《一双绣花鞋》、《中天悬剑》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作品后,连奕名凭着自己含蓄内敛和细腻入微的风格,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荧幕“连派英雄”。此次在《天阵》中饰演的是一位农民出身的英雄连长“刘雨林”,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有点儿匪气,性格直爽,但勇敢善良的这样一个角色。

  连奕名坦言,这个角色和自己以往出演的人物有相似之处,但不同的是《天阵》讲述了一段伟大的历史和一个传奇的人物,因此同样具有新意。连奕名还透露,在剧中他暗恋童蕾饰演的“沈萍”,但仅仅是一厢情愿,因为“沈萍”有男朋友了。

  而“沈萍”的扮演者则是时下当红偶像女星童蕾,因《亮剑》中的“田雨”一炮走红后,相继出演了《狼毒花》、《大地》和《震撼世界的七日》等众多军旅题材作品,并一举夺得第七届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大奖。在《天阵》中,童蕾饰演的是一个风情万种的双料美女间谍,策反了国民党高级军官“肖山”后,改名换姓潜伏到共产党内部。

  首度与连奕名演对手戏,童蕾大赞连奕名演技,称他很随性,大家第一起合作就很融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童蕾还说,“与连奕名的那个角色是一种很朦胧的情感,属于柏拉图式的爱情,而与肖山则有了一段实质性的感情”。此次扮演双料女间谍,童蕾坦言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因为要去揣摩两个人的心理。为了更好地适应角色需要,烟酒不沾的她还试着去学习“抽烟”,为了这部戏可是下了不少苦功,而她正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

  演员热情高 连奕名杜志国带病坚持拍摄

  北京的初春仍伴有阵阵寒意,但《天阵》剧组的演职人员忘我工作的热情却丝毫不减。连奕名刚从云南片场赶来,感冒尚未痊愈,不顾休息马上投入到《天阵》的紧张拍摄中。而“老戏骨”杜志国也是如此,因为上周末北京遭遇最强沙尘暴,他的眼睛不慎吹进沙子,至今充满血丝。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杜志国二话没说坚持上阵,如同剧中饰演的东北航校校长“刘坤”一样,带着敬业的精神和惊人的魄力活跃在剧场中。剧组中还有很多像连奕名杜志国这样辛苦工作的演职人员,相信在整个《天阵》团队的努力下,一定会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精品佳作。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