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爱桃花》颠覆古典美 梅婷演绎现代桃花(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5日10:48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梅婷演绎现代桃花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尽管之前有北京人艺和龙马社的两个《我爱桃花》的成功演出版本在先,但前晚由何念导演,梅婷、尹铸胜主演的首个大剧场版的《我爱桃花》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走进剧场。该剧用很多现代的细节重新诠释了这个古老的故事,梅婷比较成功地演绎了一个“现代桃花”。该剧将在保利剧院演出到本月27日。

  之前受有报道说梅婷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苦练昆曲、学习戏曲身段的消息影响,还以为该剧还将走上尊重邹静之老师原著的老路,看了才知道,原本半文半白的台词已经被非常通俗的流行语取代,甚至出现了小沈阳的腔调;唯美的舞台韵味也被简洁流畅的现代白色窗幔所遮掩;梅婷更是一头利落的短发,体现着当代小女子的娇纵任性。总之一句话,原本的古典美被何念导演的现代搞笑完全颠覆,这也不失为对剧本的一种全新解读。

  在演出刚开始的时候,梅婷和尹铸胜都有些紧张,形体表演有些僵硬。但随着“戏中戏”的跳出,演员逐渐进入状态,观众每两分钟一次的开怀大笑也帮助演员进入了情境,尤其是尹铸胜和杨皓宇的形体表演非常出色。尹铸胜之前已经在话剧《商鞅》中让观众看到了他出色的舞台掌控能力,在该剧中他更将自己戏曲中的“矮子功”、“摔僵尸”等绝活灵活运用,为该剧增色不少。和尹铸胜演对手戏的梅婷,没有被尹铸胜的光彩所完全遮盖已经是幸运了,已经10年没有登话剧舞台,此番的从容应对大概可以得个及格的成绩。(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