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梅婷出演《我爱桃花》 在话剧中挑战一下自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5日10:23
梅婷在话剧《我爱桃花》中表现得相当泼辣,与她之前饰演的角色有明显区别。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梅婷在话剧《我爱桃花》中表现得相当泼辣,与她之前饰演的角色有明显区别。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梅婷

    阔别话剧舞台十余年,其实一直想演话剧,之前也有一些戏来找我,包括邹静之老师,但我觉得好像没有碰到特别合适的角色,投入激情去表演。我在三年前看了人艺的那一版《我爱桃花》,觉得这个戏很有味道。

  2009年拍摄完电视剧《手机》,邹老师请我们看龙马社排的话剧。看完后他问我想不想演,我说:“好啊”。后来碰到何念,他合计了一下跟我说,咱们弄个大剧场吧。之所以选择《我爱桃花》作为重回话剧舞台的开篇剧目,还是因为我非常喜欢这部戏。第二就是该剧中女主角的形象与之前我演的影视剧角色反差特别大,希望可以在话剧中挑战一下自己没有尝试过的角色。看了剧本再看戏,发现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再挖掘的,但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和我搭戏的男主角尹铸胜特意给我请了位老师,专门来教我舞台剧演员的基本功。效果还是很显著的,导演和铸子哥(尹铸胜)都表扬我有很大进步。现在大家做什么事情都挺浮躁的,尤其是拍电视剧,大家都是慌慌张张的,每天就看着场次表上阵,拍完就把剧本撕了。时间长了我就在想,难道我们就是这么对待自己喜欢的事情吗?现在可以全情投入的去精雕细琢一部话剧,对我来说是有很长时间没有体会过这种既辛苦又快乐的感觉了。

   排练体力消耗很大,现在每天排练结束后,我们几个都吵着要吃肉,连续吃了三天的涮羊肉都不觉得腻。但《我爱桃花》这部戏难度的确非常大,无论是台词功底和肢体表演对演员都是种考验。很多人说,梅婷太没经验了,一上来就接这么难的戏。但转念一想,我连这么高难度的都能完成,下面小剧场演出就能应对自如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其实我心理压力挺大的,连排的时候还是被吓得手脚冰凉,声音都有些发抖,希望北京的观众对我这个话剧新人可以宽容些。当然,接拍《我爱桃花》我还是有一点小私心的,那就是一定要沾点桃花,哈哈。哪个女人不渴望爱情呢?告别上一段感情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身边也已经有了可以依靠的人。虽然近期工作安排得很满,不过也正是到了考验他的时候。

   话剧的全国各地巡演已经排到5月份了,接下来没有给自己安排紧锣密鼓的工作。希望可以休息一阵,正好也可以看看世界杯。真的球迷都有自己支持的球队,像我这样的伪球迷就是为了看帅哥。看到时候的档期安排吧,说不定飞赴南非亲身体验世界杯的火热气氛。

   整理/实习生 张静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