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为珍妃平反 张檬倾情演绎获认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09:55
张檬版珍妃
张檬版珍妃

张檬饰演的“珍妃”与田中裕子饰演的“慈禧”
张檬饰演的“珍妃”与田中裕子饰演的“慈禧”

  根据日本作家浅田次郎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再现戊戌变法前后晚清风云的电视剧《苍穹之昴》,近日在北京卫视热播中。该剧以日本小说家独特的历史视角,为珍妃平反。饰演珍妃的人气女生张檬,细腻的表现出珍妃的内心和情感世界,获得观众认可。

  历史上记载,珍妃与太监联合起来向外受贿卖官,因玉铭买官四川盐法道一职被查办,降为贵人,后被打入冷宫。而电视剧《苍穹之昴》中,则是因为珍妃得知了玉铭买官的事情,告诉了光绪帝,损害了慈禧、荣禄等人的利益,才被慈禧视为眼中钉,贬为贵人并遭到杖笞。了解历史的人应该知道,后宫嫔妃是绝对不能干预朝政的。像珍妃这样的后宫嫔妃,不可能像垂帘听政的慈禧那样,拥有政治权力的。因此,《苍穹》中对珍妃的描述,虽与历史有很大的出入,却更加接近史实,也更令人信服。

  此外,有记载道,珍妃入宫时,照片技术已传入中国。在当时,相机被认为是污巧之物,会取人魂魄,致使人损寿。而珍妃却能接受照相术,成为清宫后妃中,照相最早者。但从故宫博物院,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珍藏的大量照片和底片来看,数量最多的是慈禧太后,其次是隆裕皇后和瑾妃,再就是溥仪幼年的照片,这当中独不见光绪和珍妃的照片。

  两件巧合,足以说明珍妃的冤屈。《苍穹》虽不是历史正剧,却也可当做一部趣闻野史,为珍妃平反。《苍穹》中,从幼年的可爱活泼,到入宫后的灵秀动人,再到被贬后的悲惨凄凉,通过青年演员张檬的倾情演绎,将珍妃的生平鲜活的展现在观众面前,惹人怜惜。不少观众表示,张檬将珍妃鲜为人知的一面展现了出来,活泼而率真,令人过目难忘。与此同时,由张檬、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女星联袂主演的另一部汉室宫廷大剧《美人心计》,正在上海热播。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