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神奇侠侣》 > 《神奇侠侣》新闻

吴君如古天乐配对神奇侠侣 陈可辛夫妇首度合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0年03月25日09:45

  本报讯 由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谷德昭导演、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神奇侠侣》日前亮相香港国际影视展,这是继《金鸡》之后,陈可辛和吴君如夫妇的首度合作,陈可辛形容该片的故事是“古装版的《超人总动员》混搭《史密斯夫妇》”,希望该片能够扭转喜剧电影目前沉迷于恶搞的低智商状态。

  《神奇侠侣》是继《十月围城》之后,第二部“陈可辛制造”的作品,该片日前在横店开机,古天乐和吴君如在电影中扮演一对处于“更年期”的侠侣,在退休不久之后,两人却从“相忘江湖”渐渐变得“向往江湖”,于是爆发了一连串喜剧……

  《金鸡》系列之后,陈可辛多年未有喜剧作品问世,但他对于喜剧片却不乏关注,在他看来,现在流行的喜剧大多只会恶搞,缺乏幽默、智慧和生活共鸣,所以,他打算再次出手,为喜剧电影开辟新路,“《神奇侠侣》是一部紧跟现代精神的‘潮喜剧’,古装只是一种包装手段,电影里所抖的包袱比如湖景豪宅、高龄产妇、七年之痒,就好像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

  虽然吴君如与古天乐曾多次合作,且私下又是“密友”,但此番却是两人首度出演情侣,导演谷德昭风趣地说:“他俩是当下华语喜剧界的一哥一姐,也算是门当户对了。”有趣的是,为了和古天乐“培养感情”,吴君如竟然开发了“新手段”——通过手机短信“传情”,对于这种方式,古天乐不敢认同:“就算我俩就在片场,她也不跟我说话,而是发短信,我收了一两条后就觉得很麻烦,有时候她一直发一直发,我就坚决地不回,只打电话给她,让她有什么一次说完。”

  对于为何以这个“癖好”来培养感情,吴君如透露:“这是跟陈可辛学的,其实现实生活中我也很直接, 有什么事喜欢打电话说清楚,但是陈可辛喜欢发短信,他的文字很好,总喜欢发些文绉绉的短信,我有时就觉得很感动,说出来和写出来的感觉真的不一样,所以,我也要把这种方式传染给古天乐,让我们演戏的时候感情更深厚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