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钦差大臣》将进京 “老戏骨”聚首焦晃领衔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9:44

  海派话剧《钦差大臣》4月14日起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连演5场。该剧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领衔主演,台上其他演员也都是上海话剧界的“风云人物”。

  《钦差大臣》可以说是一出颇具传奇色彩的毕业大戏。以焦晃为代表的上海戏剧学院59届毕业生,是上戏建院至今水准最高、成绩最优秀的集体,涌现出了焦晃、张先衡、杨在葆、杜冶秋、卢若萍等一大批知名演员,在上海戏剧界有着“传奇班”的美名。这些当年受教于熊佛西以及苏联戏剧名师的青年们,曾耗费两年时光排练《钦差大臣》,结果阴差阳错,毕业时却未能搬上舞台。时隔50年,一群年逾古稀的“老戏骨”们再次聚首,让当初夭折的毕业大戏重获新生。

  剧中焦晃把假钦差从担惊受怕到受宠若惊、顺水推舟的情绪转变拿捏得十分到位;卢若萍饰演的配角铜匠妻子出场仅一两分钟,就尽现了一个俄罗斯悍妇泼辣啰嗦的特别劲儿。如果观众不留心演员的年龄,很难注意舞台上摇头晃脑的市长夫人,既纯真又矫情的市长女儿等是由一群“老顽童”演绎出来的。

  有人认为《钦差大臣》在当下戏剧环境里推出,会输给青春时尚题材的小剧场话剧。但老艺术家们却说:“我们这样年龄的一个集体,在百老汇或伦敦西区都很罕见,我们有勇气也有信心,请70后、80后、90后的观众来剧场看看真正的话剧演出,我们相信戏剧最终还要赢在品质。”(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