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火龙对决》首映礼 香港名导痛心警匪片的末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5日09:37

  本报讯 警匪巨制《火龙对决》昨日举行全球首映典礼,导演林超贤携主演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徐若瑄(在线看影视作品)叶璇王宝强亮相造势。这部作为2010年度春季第一警匪力作,被贯以“新派香港警匪片”的称号。

  昨日导演林超贤表示:“不可否认,香港警匪片曾经有过历史上的辉煌,但香港警匪片已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能用的手段之前都用遍了,所以如果不加入新的元素,香港警匪片的前景堪忧,我们必须要绞尽脑汁地寻找新的出路,给这种题材新的看点,让观众有新的视觉刺激,打造出新派警匪片的独特风格。”

  对于新派警匪片的定位,林超贤以“真实和细节”来形容,“包括破案手段、枪战、爆破,片中全是百分之百的真实场景还原真实场景,绝对让观众看到当代警察现实办案的场面。”他希望让观众感觉富有香港特色。“现在香港警匪片最大问题是没有香港特色了,所以我想新派港式警匪片就要从细节来恢复这种港味,我所拍的每一个场景、动作,都是跟香港人息息相关的,比如说有一场戏在茶楼里,大型枪战和爆炸场面,何以要取景茶楼,因为世界各地都会有香港式的茶楼,茶楼已经成为香港的地标,我很想找一间旧式的茶楼,但是这样的茶楼已经很难找到了,于是我们便自己搭建一间纯粹的港式茶楼出来。”

  虽然影片中导演刻意加重枪战和爆炸戏份,激烈程度在近年的香港警匪片中十分少见,但林超贤说:“片中警察绝不会沦为打斗工具,而是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我试图通过激烈的画面影射人物内心的不安与矛盾。在两位警官的斗智中,‘火龙’成为反映两人内心世界的影像,舞火龙的典故在香港的意义是要驱散瘟疫,我想以此来影射每个人身体内都有‘瘟疫’,当你意志薄弱时,它就会打赢你的理性和良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