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独臂舞者马丽 新作《向往》舞动新加坡(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5日09:25

  来自河南的独臂舞蹈家马丽日前受新加坡国家电视台邀请,参加新加坡史上规模最大慈善活动。此次活动新加坡电视台邀请国际巨星成龙、独臂舞蹈家马丽担任筹款大使,以现场直播的形式为新加坡同济医院筹集善款。令人欣慰的是不到3个小时的筹款节目总共筹得善款867万元新加坡币,约合人民币4000多万元。

  此次活动中马丽和搭档翟小伟为新加坡观众表演了其成名作《牵手》和新编排舞蹈《向往》。舞蹈《向往》的亮相也是全球首次公演,赢得了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热烈欢呼。舞蹈《向往》为男女双人舞,采用了中国蒙古族舞蹈为基础素材,其中加入了现代舞蹈和藏族舞蹈的踢踏,因为演员的身体条件,其中使用轮椅为这个舞蹈的重要道具,而双人舞的托举部分也恰恰是利用了这一特殊的道具,展现出与众不同的双人舞风格和技巧,其编舞者为中国知名舞蹈编导家茅迪芳。

  马丽从小学习舞蹈,19岁因一场车祸丧失右臂,从而告别舞台。直到2007年,她和搭档翟小伟参加中央电视台舞蹈大赛,同专业演员共同竞技荣获大奖,才又重回舞台。回国后的马丽表示,中国的旱情很严重,如果有这方面的活动,她会免费参加。“为中国慈善事业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