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大剧院管弦乐团首亮相 将伴奏歌剧《西施》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9:19

   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将于4月15日至19日揭幕近80天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而刚刚“招贤”完毕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以及大剧院合唱团也将首度携手亮相。

  《西施》导演曹其敬说,《西施》中合唱队的戏份极为吃重,他们需要扮演吴越两国的百姓、军队、侍女、臣子……需要不断变换角色,同时表现丰富的人物层次与人物色彩,比一般戏中的群众演员更有看点。

  据了解,该剧主创将在全剧的悲剧大结尾处继续做文章,再添戏剧冲突。结尾处专为范蠡全新创作的咏叙调《放下刀枪》,有望成为全剧结局的一个新“高光点”。

  本轮演出中,张立萍、戴玉强、魏松、孙砾、吴碧霞等歌唱家将继续出演,新锐女高音沈娜将与张立萍一起扮演西施。此外,花腔女高音甘露露、男低音关致京等人也将全新加盟。(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