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者马丽出新作《向往》 曾登台央视元宵晚会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9:18

  著名残疾舞蹈艺术家“独臂马丽”与搭档小伟日前在新加坡首演了新作《向往》,受到热烈欢迎。

  马丽和小伟被称为“3+3”组合,因为他们二人一共有3只胳膊、3条腿。他们借助拐杖和手杖跳出的舞蹈《牵手》曾登台2009年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感动无数观众。

  新作《向往》自2009年初创作,历时一年,由著名舞蹈编导家茅迪芳指导,融合了蒙古族舞、现代舞和藏族舞元素,使用轮椅这个特殊道具,表达了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高贵美丽的人生向往。马丽说:“我不认为残疾人的表演只是为了感动观众,让他们看到我们的不同和不易。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美好快乐的感觉。”

  马丽自幼学习舞蹈,车祸夺走了她的健全,却没有夺走她对舞蹈的热爱。但是,身体上的缺陷使得他们在舞蹈中面临平衡和磨合的大难题。她和小伟发现,各自身体的不合作使一个简单的配合都要练习很久,这自然就影响了新作的创作速度。而且,普通编舞者在创作时并不能了解残疾舞者的特点,《向往》就是马丽自己琢磨、编排动作,练熟之后再由专业老师润色的。马丽希望以后还能加快推出新作的周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