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韵坦言只喜欢表演 称从未想过当制片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5日08:48

  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让子弹飞》香港电影节上做宣传,周韵独挑大梁,有着“姜文太太”这一身份,果然够分量。周韵相当配合,大大方方地谈起片中情定廖凡、向姜文推荐刘嘉玲,以及无悔为姜文生子等诸多话题。

  周韵加盟《让子弹飞》原本是公开的秘密,却被片方“埋”到最后才公开,对此,周韵解释称,“雪藏”非自己所愿,可能出于宣传需要。片中,周韵扮演的女侠主要和廖凡对戏,“姜文带着他的兄弟们进城,廖凡是他手下的一个小兄弟,我和他认识后产生了感情”。而姜文之所以把角色给她,周韵毫不讳言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既然是“姜文太太”,和姜文的生活点滴自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周韵表示,姜文不会为了让她更红而特地打造一部电影,片场也从不会给她特殊照顾,“姜文对我不满意,他会直接指出来,和对其他演员一样。我记得有场和周润发陈坤的对手戏,我上午从电视剧《金婚2》的片场刚回来,结果有个跪的动作一直没有感觉,他就停下来,先拍发哥和陈坤的镜头,让我去一边跟着副导演练那个动作。”此外,周韵对姜文的工作有建议权,比如这次刘嘉玲就是她推荐的,“我看过剧本,知道那个角色有大姐大气质,导演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选。有一天,他提起要去华表奖和刘嘉玲一起颁奖,我就说刘嘉玲不是挺适合的么,结果他俩一说就说成了。”

  在家里,周韵接戏会先和姜文商量,优先照顾家里,“之前接《金婚2》也是这样,在北京拍,除了演戏我又可以照顾孩子,所以就去了。如果家里没安排好,我就不会出去工作。”如此“女主内”,陈凯歌与陈红的搭配模式显然不适合姜文与她,周韵自称从未想过当制片人,“要经商干吗来北京,我在温州长大,家里也是做生意的。我进入电影圈是因为我喜欢表演,喜欢用自己的感受去塑造角色。再说制片人也不好当,也不一定有演员赚钱吧。”当初生孩子息影三年,周韵认为值得,“我自己也比较过,如果当年一直拍戏会怎么样,和现在的生活相比,我肯定还是会选择现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