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韵不学陈红当制片 推荐刘嘉玲演《让子弹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3月25日08:42
周韵
周韵

    3月24日,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太太周韵到香港影视展《让子弹飞》卖片现场为丈夫影片助阵,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认为自己没有向陈红学习转型制片人的可能,但是会帮忙留意合适的演员,比如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就是她推荐给姜文,才加盟《让子弹飞》。

  姜文和周韵这对电影夫妻档组合很容易让人联想起陈红陈凯歌夫妇。但周韵认为自己没有向陈红学习转型制片人的可能:“我不会去做制片工作,我更乐于当演员。照顾家庭已经很累了,实在没有当制片人的时间。再说,当演员也未必比当制片人赚得少啊。”

  虽然没有想法转当制片人,但周韵时常帮助丈夫留意有没有合适的演员。刘嘉玲出演《让子弹飞》就是周韵推荐的缘故:“我在华表奖上看到刘嘉玲,觉得她挺合适这个角色的,因此就跟姜文说了,后来他真的找了刘嘉玲。她很特别,既像香港人,又不像香港人,她是南方人,却有着北方人的个性。”

  《让子弹飞》中,姜文安排自己暗恋上周韵

  周韵在《让子弹飞》中也有出演,饰演一个女侠,遇到了姜文率领的土匪帮,和其中一个小弟廖凡对上了眼,但和姜文反而没有什么对手戏,姜文在剧本中居然安排自己暗恋上周韵。

  不过,她和廖凡之间并没有激情戏:“不是姜文不同意,而是我觉得自己从来就不适合演激情戏。”

  外界一般认为周韵作为夫人自然在拍戏时受到姜文的照顾,对此周韵断然否认:“姜文对我不满意,他会直接指出来。他对所有演员都一样。我有一场戏是和周润发陈坤演对手戏,他就觉得我的戏,那一跪,很不对。于是就让我出去,跟副导演重新商量设定。当时我拍完《金婚2》,一下没找到感觉。”

  周韵认为,在姜文的指导下她演戏更放松:“毕竟他做过演员,特知道演员的那些状态。如果产生冲突,我会听他的。毕竟他是导演,如果不是他当导演,我也会听他的,但还是以导演意见为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