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各界评论

华西都市报:陈志云案 姿势比结局重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胡晓
2010年03月25日07:56

  TVB风云人物、前广播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被警方逮捕掀起千层浪。陈志云倒掉了,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倒掉的陈志云竟然主动召开记者会面对媒体。

  喜欢作秀的陈志云,自然不会放弃人生这一次重要的演出。记者会上的他,和以往任何一次记者会没有两样。一样是考究的出场服装——浅蓝色西装、粉红色恤衫;一样是招牌式的微笑——两个标志性的梨涡依然出现在嘴角;一样是侃侃而谈、幽默得恰到好处。但是不要忘了,这一次,他不再是TVB的高层、不再是香港精英阶层的标志性人物,如今的他不过是一个获得保释的犯罪嫌疑人。

  抛开陈志云是否犯罪的事实不谈,作为阶下囚,他的这次公开亮相将“走秀”的范儿玩到了极致。同一时期的其他艺人与之相比,不知道逊色了几个级别。大名鼎鼎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遭遇“泼墨门”、“诈捐门”的连锁负面,先是死撑不出声,实在撑不住了,才又尴尬地跑出来接受专访。装腔作势的哽咽、避重就轻的回答,让“国际章”连这最后的公关秀都演绎得毫无章法。往前推,“艳照门”里的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带着一脸天真的笑,一句“很傻很天真”让自己载入了娱乐八卦的爆笑史册。再往前推,从苏友康到庹宗康,一个个英俊光鲜的艺人遭遇吸毒的铁证,只得将偶像的面孔揉进裤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在公众面前上演“忏悔秀”。倒是大哥成龙压得住台,当年小龙女事件排山倒海之际,大哥出声,却只得一句掷地有声的“我不过是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从此后,任你千夫指万夫骂,大哥再无任何回应。

  亦舒曾说,做人至要紧姿势好看,如果恶形恶状地追求一件事,那么,赢了也等于输了。这里的姿势,说的就是人生的态度。时髦点的说法,就是做人的一种风度、一种“范儿”、一种气场。哪怕你的人生已经洪水滔天、悬崖峭壁、穷途末路,你依然得挺直了脊梁,人前人后,保持好你为人的尊严和风度。人生本来就已经跌入谷底,如果还自暴自弃、眼泪鼻涕一把抓,旁人不忍目睹,你自己更无重头再来的勇气。

  不管陈志云的案件,最后以何种结局收场。如果有罪,他接受法律的制裁将是罪有应得。如果判决他无罪,重头再来的人生依然海阔天空。但是他在人生这一剑封喉的紧要关头,给了自己一个优雅光鲜的转身。这不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也不是打落牙齿和血吞,他是用这样具有审美情趣的方式,给自己提气,为自己的人生打气。人的一生很长,不管用怎样的姿势走下去,结局都只有一个。所以,姿势有时候比结局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