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张国立冯小刚等捐款百万抗旱 慈善三人组已形成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24日13:18

  本报讯 (记者 李平)国际章“诈捐门”事件一出,让众多明星都在做慈善上开始犹豫不决起来,但日前,在西南地区遭受的特大旱灾的时刻,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林建岳、毛剑锋却勇敢地站出来,联合发起了捐款倡议。不过几位倡议者早已吸取了国际章的教训,特别强调要让本次“送水赈灾”走上专业化道路,响应者不要只喊口号,必须拿出捐款发票为证。

  张国立冯小刚带头倡议

  昨日,记者通过“北京国立常升影视公司”拿到了张国立和冯小刚等人发起的送水赈灾倡议书。在倡议书中,几位发起者提到:由于我国西南地区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导致数千同胞饮水困难,小春作物基本绝收,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承受巨大损失并面临生存危机,特此希望通过倡议,呼吁大家为灾区伸出援手,“希望社会各界及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捐款赈灾,呼吁所有爱心企业、热心公众,积极关心旱情,向灾区人民伸出热情援手。”

  为了表明自己在这次慈善捐款中不是只喊口号不出钱,在各大网站上,张国立夫妇、陈道明夫妇、冯小刚夫妇、寰亚老板林建岳和商人毛剑锋很大方地亮出了他们已经各捐款20万的发票。

  慈善三人组已形成

  记者看到,公布在网络上的捐款发票扫描件,每一张发票的捐款额都为20万元,日期为3月22日,除了捐款人姓名外,还均标明了是为旱灾捐款。之所以这样做,冯小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现在好多人什么都不干,但就喜欢挑毛病,我们既然做了好事,就一定要拿发票。别做了好事,反而弄得一身不是。”

  众所周知,国际章“诈捐门”出来后,让很多明星都对捐款做善事更加的谨慎了,虽然西南大旱发生很长时间,却一直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发倡议。谈到这次为何愿意站出来,冯小刚表示,该倡议的启动其实是延续了他和张国立、陈道明的一个约定,“我们三个中任何一个,只要看到严重的灾难,就会打电话给对方,商量大家是否要捐款,这是从印尼地震开始的,到后来的雪灾、地震,这次倡议的启动也是延续我们这个约定,除非我们三人有人死了,否则会这样一直下去。”

  慈善做到明处发票为证

  日前,“明星公益”的目的性和专业性正遭受到各方质疑。对此,另一倡议发起者张国立认为,“现在当然不能像从前那样,大家抱着捐款箱就往里面塞钱。相信经过大家努力,公益活动会变得更专业、更有条理。”

  张国立表示,他们希望响应者不要只是喊口号说自己捐了多少钱,要是你真捐款了,就让自己的慈善做到明处,让捐款发票作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