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齐鲁晚报:看周立波分手门 鲍鱼泡饭咋换合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3月24日06:27
  泡饭究竟值多少钱,这个问题必须有一个明白的说法,恐怕也需要艺人在创业之初就有所规划。

  周立波“分手门”事件以他归国承认“酒后失言”,大哥关栋天默认小弟道歉,似乎画上了一个句号。而事件中,周立波的“泡饭鲍鱼”一语却比他清口中的包袱更加经典,相信一段时间内会成为“忘恩负义”的新典型而被广为传播。

  放眼演艺圈,分分合合屡见不鲜,多少昔日的黄金搭档劳燕分飞,这本不足为奇。而周立波这次犯了众怒,也就是他的“泡饭鲍鱼”的刻薄说辞触及了中国人向来讲究的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一道德底线。本人向来不喜欢周立波身上的势利劲儿,但平心而论,他这次说的用鲍鱼换泡饭从价值规律上讲的确不值。中国人向来讲情义,当年的一碗泡饭饱含的是兄弟情义,你说值多少钱?的确是难以衡量的,但问题是关栋天和周立波合作演出,演出是什么?在高度市场化的娱乐圈,演出是生意,生意必言利益,再贵的泡饭你也需要量化成真金白银,那这泡饭就难免要和鲍鱼比较,多少个鲍鱼能换一碗泡饭,的确是周立波要思考的问题。

  其实,周立波和关栋天的问题并不是孤例,艺人最初的成名之路,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团队的胜利,包括同行的帮助、前辈的提携、朋友的出谋划策。一旦小有名气,艺人收获的除了掌声和鲜花,更有行业大鳄们竞相伸过来的橄榄枝;而后者往往在提供更大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商业化的包装理念。于是,聚光灯下最光鲜的那一个抛弃他人抽身而出也是在所难免,但此时如何处理情义和利益就是一个共性的问题,周立波和关栋天的今天,想必也是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小沈阳、李宇春和天娱的明天。在充满利益的娱乐圈,情义的确是稀缺元素,但对这个稀缺元素的保护,恐怕不能回避,泡饭究竟值多少钱,这个问题必须有一个明白的说法,恐怕也需要艺人在创业之初就有所规划。在这个利益社会里,依靠明晰的条约事先把所有“丑话”讲明,可能是避免如今周关尴尬的理性办法。如何换算泡饭和鲍鱼之间的兑换率也就有了个靠谱的说法。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