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亚洲电影大奖王学圻终称帝 曾扮演25年配角(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24日04:16
王学圻终于称帝

老谋子拿奖不手软

高圆圆盛装出席电影节

李冰冰盛装出席

  前晚,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华语电影有喜有忧。喜的是,在几个重要大奖上,还是华人影星摘下了桂冠,如陆川凭《南京!南京!》摘得最佳导演奖,张艺谋拿下了亚洲杰出贡献奖,王学圻众望所归地拿走了影帝;谢霆锋也凭《十月围城》拿了“最佳男配角奖”;忧的是,最佳女主角奖原本看好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却输给了韩国演员金惠子,闫妮也没能因《斗牛》的泼辣表现而赢走最佳女配角奖。大热的《十月围城》6项提名,最终只拿走了两个奖。

  男星当道女星“沦陷”

  前晚的颁奖仪式,华人男星大行其道,均有不俗成绩。一身白西装,王学圻的亮相像极了“十三燕”,当了25年配角,王学圻凭《十月围城》击败了黄渤和宋康昊,第一次在香港拿下影帝大奖,正如当初陈可辛所说:“是为王学圻定制的影帝。”而拿了奖的王学圻也十分谦虚,一直说谢谢。从评委会一直谢到剧组,还特意谢了媒体。“你们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我。”有记者问王学圻的片酬是否因此涨了?王学圻笑言,“目前不会考虑片酬,片约多了就对了。”

  《十月围城》中“阿四”一角让谢霆锋得到了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男配角。拿到奖项的谢霆锋十分激动,“这个角色最难的是要做回10年前的自己,因为10年前的自己很天真,是角色要的状态”。谈到最想感谢的人时,谢霆锋说自己最想感谢的是太太。“我经常在外面拍戏,很长时间不在家,尤其这段时间,太太比较辛苦。”“那这个奖项是送给未来孩子的礼物吗?”“关他什么事啊?”说完哈哈大笑。

  今年入围的亚洲电影大奖,李冰冰、闫妮、张榕蓉、李宇春等人集体“沦陷”,唯有惠英红扬眉吐气一把,拿走了最佳女配角奖。最佳女演员由韩国女星金惠子摘得,其参演的电影《母亲》还拿下了最佳电影奖和最佳编剧奖。

  张艺谋获杰出贡献奖

  一般情况不现身颁奖礼的张艺谋,昨日也着正装出席了电影大奖,因为这一次他获得杰出贡献奖。有意思的是,张艺谋的感言回答非常官方。问其如何看待年轻导演?他说:“年轻一代应更好,他们生活在一个开放的、多元化的,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他们的眼界都远远超过了我们。电影是门年轻的艺术,希望在年轻人身上。”“拍戏这么多年来,有没有改变过自己的初衷?”“一直没有改变,我做自己最热爱的一份工作,而且电影是桥梁,沟通所有人。你希望拍一部好片子,所以你总是觉得下一部会更好。”“能给亚洲导演一些鼓励的话吗?”“希望大家积极发挥重要作用,发扬亚洲文化,来影响世界。”

  李宇春“爆冷”避谈合约

  惜字如金,冷笑话,似乎成了李宇春的标签。前日亮相亚洲电影大奖提名者采访会,一席白衣的她颇有几分女人味。第一次演电影就被提名新人奖的她,面对媒体采访时,依旧是惜字如金,并大放冷笑话。先问其若获奖会说怎样的感谢词?她不假思索道:“感谢词啊?就是感谢了!”“那奖杯会放哪里?”“放家里啊!”众人狂笑。“我出道有四五年了,这次演戏能得到肯定我觉得挺意外的。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演戏啊?!”李宇春说。“今天着装上有什么不同的吗?”“没有啊,音乐颁奖类的可能会跟自己的个性更相似一些吧。今天会比较……比较正常吧。”“这次走红毯会紧张吗?”“那倒没有,我走路挺稳的。”此前,有关李宇春合约到期、将另攀高枝的传闻不绝于耳。前日再次提起这个话题时,春春仍三缄其口。马丹

  走红毯女星最爱纱裙

  粉色或碎花的纱裙是前晚香港电影节红毯秀的主题:获最佳女演员提名的台湾美眉张榕蓉,一席粉色长裙尽显可爱;吴彦祖的女友LISA也选择了粉色的大露背;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飘逸高叉长裙,美腿若隐若现;性感女神徐若瑄则大胆地启用“青花瓷”,碎花长裙让自己看上去婀娜多姿。

  刚刚从机场赶来的李冰冰,选择了一条红色丝缎长裙,看上去中规中矩。而周迅则选择了黑色蓬蓬裙,后面拖个尾巴,似乎很多余。最漂亮的当属桂纶镁,一席白色长裙,高高的发髻,看上去十分妩媚典雅,对男朋友戴笠忍拿奖显得信心十足,还冲媒体竖起大拇指。梁朝伟、刘青云、谢霆锋、张震等一票型男出现时,也引发了尖叫一片,有个共同点,他们身边都没有美女相伴,显得有些孤单。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