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大》回“娘家” 观众呼吁再拍续集(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4:26
《老大》今晚回“娘家”

范伟

  以小人物生活为故事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上映后,以深入浅出、诙谐轻松的叙述方式,高奏凯歌,成为央视收视率最高剧目之一。近日,这部由江苏广电总台投资,范伟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将“回娘家”现身江苏卫视19:30的黄金档剧场。说起“幸福之道”,范伟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口子在一起一定要处透了!就是什么事都不要瞒着对方。”

  引发“幸福”探讨 观众呼吁再拍续集

  《老大的幸福》即将在央视收尾,让投资方特别欣慰的是,本剧播出后受到了专家与观众的共同赞赏。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将其誉为“艺术、思想、可视”三性俱佳的好作品;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不吝赞美之词,称该剧具备其他电视剧难以取代的独特价值和意义,他将剧中主人公傅吉祥知足常乐,助人为乐,一切以他人为先的精神状态,归纳为一种和谐的心境,称赞傅吉祥的扮演者范伟,创造出了构建和谐社会中堪称楷模的中国公民形象。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观众也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本剧的喜爱之情。在百度贴吧里,许多网友用“带泪的欢笑”来形容自己观剧的心情,他们将剧中忠厚善良、知足常乐的傅老大与自己的父亲、兄长、挚友相对比,将自己的生活与剧情相映照,在收获感动与欢乐的同时,也对生活的真谛、幸福的本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网友“一华独秀”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老大的幸福》告诉我们,幸福绝对不是单个人的事,撇开了集体、家庭、社会等因素的幸福是不存在的,一个人的幸福要与人分享才叫幸福。”由于对全剧的喜爱,网络上“原班人马打造续集”的呼声也相当高,许多网友热切地留言,希望在续集中看到老大与梅好的幸福结合。

  诠释最淳朴的幸福 范伟后脑勺都有戏

  受到观众如此厚受,那么,《老大的幸福》究竟说了些什么故事呢?本剧中,由范伟扮演的傅老大一手拉扯大弟妹四人,并把他们都送进北京的大学。当弟妹们长大成人、事业有成后,他也错过了人生的辉煌时期:因没有生育能力而婚姻失败,失业下岗后成为一名足疗师。弟妹们为了老大的幸福,将他从小城市接到北京,为他安排工作、生活和婚姻,可“被幸福”的老大并不幸福。这位“沾地气”的老大哥,用他的真诚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帮助这些自认为“幸福”以及追逐“幸福”的家人重归现实,他用小人物的无为之事和不言之教诠释了最淳朴的幸福观。

  剧中的弟弟妹妹们的职业与现实社会中的热点、焦点息息相关———二弟是房地产大亨,三弟是个官迷,四弟是演员,五妹则是陷入股市的“股疯”。范伟在剧中也继续发挥了他擅长的小人物,塑造的知足常乐、一根筋式的“老大”非常有观众缘。本剧制片人、导演李路表示,“傅老大”这个人物像是为范伟量身订做的,“他是那种连后脑勺都有戏的演员,除了本身长得喜兴儿,演出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更是收放自如,小感觉信手拈来,大伙儿都愿意看他的表演。”由于本剧探讨的普通人的“幸福观”,与频道口号升级为“幸福中国”的江苏卫视有着极大联系,本月31日,江苏卫视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将联合开展“中国人幸福指数调查”揭晓晚会,众多的文化名人及演艺明星将出席这场在北京举办的“幸福派对”,发表“幸福感言”。

  相亲相到护士媳妇 婚姻幸福是因“处透”

  在剧中首次扎扎实实谈了一回恋爱,但并没有获得完美结果的范伟,着实地把中年人那种特有的“不动声色的甜蜜”演绎得十分到位,现实中的“范老大”是如何看待婚姻与幸福的呢?日前,主演范伟在接受采访时坦承透露,他的媳妇是一名护士,而且是相亲认识的。第一次见面,范伟告辞时是女方母亲送他出门的。范伟当时想,“是不是人家不喜欢我啊!”后来介绍人问对女方的感觉怎么样,范伟还跟介绍人说,“算了吧,人家可能不同意。”范伟说这些的言外之意就是说:“对方可能不同意,我同意。”后来,范伟才知道,女方并不是不喜欢范伟,只是比较矜持。

  女方不爱说话,这让当时已经是相声演员的范伟谈恋爱时并没有发挥多少“语言专长”。他打动对方的心,是因为“细节”,而且是那种非刻意的、自然的、下意识的细节举动。范伟有点小得意地回忆:“比如过马路,我都是让她走里面我走外面。即使是后来成家,我们一起进门,永远都是我把门打开,让她先进我才进。”现在,虽然范伟成了大明星,但经历风雨的两人感情十分牢固。范伟的养生之道也是跟妻子学的。说起“幸福”感受,范伟总结经验说:“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走在一起,最初的心动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若不好好呵护和经营自己的情感,很快彼此就没了新鲜感。我的"经营"之道就是两口子在一起一定要处透了,什么事都不要瞒着对方。把彼此心里的话全都说出来,这样的话即使是再大的风浪都会挺过去的。现在的年轻人很容易处不透,交流有限甚至少之又少,美其名曰"留白"。你这一留白,就有问题了。前几天我儿子还问我,他和他妈妈之间,我和谁最好。我立刻就说:和他妈妈好!儿子终究要娶妻生子的,而我和他妈妈是要相伴到老的。”(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