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龙丹妮回应导演选秀质疑:不是闹剧 绝对看实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3:51
  今年选秀刮起导演风,从以往明星选秀变成了导演选秀。最先引领这一风潮的是某网站举办的“土豆映像节”,从前年就开始选拔原创视频导演,今年更是砸重金让选拔出来的导演直接到法国电影学院留学,而湖南卫视旗下的华影盛视最新打造的全新选秀节目《我要拍电影》就是要选拔电影新晋导演,准备明年贺岁档让新晋导演拍千万投资的电影。最新消息双方更要强强联手,《我要拍电影》其中一个重要甄选渠道就是在土豆网上挖掘有实力导演。记者昨日从土豆网公关负责人处获悉,有计划要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内造就一批百万年薪的导演。不过对于这阵选秀风外界大多是质疑,华影盛视CEO、素有“选秀教母”之称的龙丹妮昨天回应说:“我们选的绝对是看实力,绝不是闹剧,拒绝快餐导演!”

  今年的导演选秀只是启动,还没有正式兴起,口水战就已经打响,最近著名电影策划人程青松在微博上发表言论说:“很多有才华的电影导演都是不善言辞的,电影导演跟选秀节目、综艺节目的导演是不一样的,不需要那么夸张。让可怜的内心世界很丰富的电影导演去选秀节目里推销自己,去哭哭闹闹,去送走一个又一个失败的选手,那真是莫大的悲哀和悲剧!”导演霍建起也提出,导演的选拔完全不同于超女、快男,歌唱选手的专业实力可以在台上一眼望见,但导演的专业实力又拿什么来衡量呢?绝不是一两个问题能答好就可以完全评判的。

  面对导演选秀质疑声不断,龙丹妮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导演太没有表现的机会和平台了,他们报1000人才选10个人(指专业院校录取),假如有上万人报名的话,选出人是不一样的,这个过程被人看到了,也许没有拿第一名,但是可能被其他公司看上了,对他来说多了一个机会,说白了,他通过选秀赢得很多粉丝,每人给他一块钱,他这个电影就拍成了,让参与的每个人得到梦想,我们收获了人才和贸易模式。”对于质疑的声音,龙丹妮说:“我们绝对不会像快男超女那样的歌唱选秀,我们完全是看实力的,绝不把导演选秀弄成闹剧,所以这次可能相对门槛会比较高,我预计过在老百姓生活中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我希望能够在业界得到认可,我们拒绝快餐导演。”记者轩召强(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