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蜗居》编剧六六买不起房 新作关注医患关系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24日14:25

  晨报讯(记者徐迅 通讯员张坚)电视剧《蜗居》的热度总算有所消退,有很长时间不愿在公众面前露面的原著作者六六昨日推出随笔集《妄谈与疯话》,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六六。

  电视剧《蜗居》的火爆,让同名书籍也十分畅销。六六坦言,《蜗居》宣称发行近50万册,实际上是41万,还有很多盗版。她笑言,《蜗居》火了,也让自己当时非常得意。“有一次在飞机上听到旁边有人在谈论《蜗居》,我当时真想站起来像芙蓉姐姐那样摆出经典S形说我就是六六。”

  新作关注医患关系

  六六如今是炙手可热的都市情感作家,而六六却表示自己“最近关注的是《激荡三十年》、《枪炮、病菌和钢铁》、《海豚湾》等,艺术要源于生活也要高于生活,政治、经济、社科、人文都会涉猎”。

  六六透露,新作关注的是医患关系:“这几年母亲生病,我个人也生病,所以我把眼光放在了医患关系上。我感兴趣的点不在医生和患者,我探讨的是社会的信仰缺失。”她透露,新书目前已经写完了,影视版权也已卖出,不过六六也言辞谨慎:“大家对我期待不要太高,我没有勇攀高峰的决心,让下一部小说一定要高过前一部。如果大家都和我一样期待不高,房价就不会这么高了。”

  房价太贵买不起

  《蜗居》让国民们对房价的神经变得更加敏感,连六六也大叫房价太贵,自己买不起房。“房价已经超出了普通人能承受的底限。我不买房,因为买不起,从2007年就开始看房,一直买不起。我在上海租个小平房生活,只有三十几平米,我和房东、邻居相处得非常愉快,都不舍得搬出去。我不考虑买房,我已经错过了那趟车,所以永远赶不上了。”

  女性写杂文不可爱

  对于随笔集《妄谈与疯话》,六六表示不像《蜗居》“赶上时代了”,“女性写杂文不可爱。我以前喜欢比较犀利的散文家一个是龙应台,她文笔过于犀利所以嫁了个外国人;另一个是陈文茜,她至今未婚,这真不是好兆头。所以我偶尔露锋芒,大部分时间我还是很温和的。”

  对于被冠上的“女公共知识分子”的称号,六六笑称:“我不是知识分子,也不是公共知识分子,这是对知识分子的‘侮辱’。因为男性的知识分子观点更宏观,俯视众生,而我是小绵羊偶尔喊一声。”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