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称好莱坞是世界公敌 不清楚章子怡情况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24日13:57

  电影是一个年轻的行业 退不退休由投资方说了算

  香港电影处于低谷 做好每部电影抵抗好莱坞

  既然来了香港,张艺谋自然会被问到对香港电影的看法。“我觉得香港电影确实不如它的辉煌时期,我经历过它的辉煌,十几年或二十几年前,香港电影是华语电影的龙头老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从票房的角度来讲,香港电影现在确实不是很好,处于低谷,大量的人才去了内地工作。我不太了解香港的情况,不知道怎么变成了这样子。但我觉得就像潮水一样,总有潮涨潮落的时候,是一种规律,只要坚持,一定有涨潮的一天。”

  和香港电影低迷相比,好莱坞电影越来越强势,张艺谋也知道《阿凡达》在国内票房高达十几亿元人民币的情况,所以他说:“好莱坞是世界公敌!各个国家的电影人都在谈论,如何保护和扶植本民族的电影工业,抵抗好莱坞的入侵。”张艺谋承认,目前国内的商业电影做得太差,但有着很好的市场潜力。“我们把每一部电影都做好,”这是张艺谋认为反击好莱坞最好的方式。

  曾经有评论称,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三位大导演是中国电影界的“三座大山”,认为他们一直霸占了最有利的行业资源,妨碍了年轻导演从中获得更多资源。张艺谋承认,电影是一个年轻的行业,未来必定属于年轻人,但也是一个长寿的职业,老人也可以在这里存活。

  “电影导演不像干部公务员那样到岁数就退休,对我来说,退不退休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身体情况,一个是投资情况。没有人给你投资,那就代表大家根本不想看你的电影,那你也别再自作多情了,自然就要退休。如果身体还行,投资也有,那就证明还可以拍下去。所以我们看到很多老导演,八九十岁了还在拍电影,但我们也会看到有些导演,四十多岁就改行了。”

  只要跟张艺谋合作过的女演员,一定会火,这几乎成了一条“谋女郎”定律。从巩俐到章子怡再到董洁,经张艺谋之手,如今都成了大牌明星。就连毫无表演经验的农村女孩魏敏芝,在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之后,现在不仅留学美国,还是新晋导演。

  目前张艺谋正在筹备两部新片《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谁是新一任“谋女郎”,自然成为关注话题。

  “我要先拍《山楂树之恋》,拍完之后再拍《金陵十三钗》。主角还在筛选当中,我希望推新人,我想应该找两个年轻人来出演,现在还在寻找中,已经接近完成。”张艺谋认为,《山楂树之恋》的演员必须有一张单纯的面孔,那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人特有的印记,也要拍成自己的青春记忆。

  之前外界一直盛传,汤唯将主演《金陵十三钗》,张艺谋说:“这是个传言,其实我还在挑选当中。下个月先拍《山楂树之恋》,年底才准备拍《金陵十三钗》,还有九个月时间去找演员呢。而且我对汤唯不是很了解,只看过她的电影而已。”

  对于曾是自己最为关爱的章子怡,张艺谋不愿多谈,一听到章子怡这个名字,他就马上回答:“我不是很清楚她的情况,对不起。”但他同时也发表了自己对慈善的看法,“只要做慈善都是好事情,我自己通常做慈善不愿意在这里说,那是尽心的事。”

  不清楚章子怡的情况 只要做慈善都是好事情

  虽然最近几年张艺谋的影片(尤其是《三枪拍案惊奇》)恶评如潮,但他在业内依然拥有相当高的威望,观众对他也保持着一定的期待。

  刚刚领到亚洲电影大奖颁出的杰出贡献大奖,张艺谋并没有闲下来,他不断跟各个电影人见面,只要是他出现的地方,总会追随很多媒体,包括港台媒体在内,大家对张艺谋有着极大的热情和好奇。而张艺谋似乎心情也非常不错,几乎做到了有问必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