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疯狂李静:不做台长也要去北漂当愤青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4日13:27
李静全家福
李静全家福

  人物档案:李静,40岁,著名主持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现为《非常静距离》、《超级访问》等高收视率节目的主持兼制片人,被喻为国内最具风格主持人。创办文化公司“东方风行”,“乐蜂网”以及自己的化妆品牌J-PLUS。

  采访背景:日前,李静荣获“中国电视榜”评出的“最佳脱口秀主持人”。因为要求严苛,该奖项在此前已经空缺了两年。记者借此机会采访了刚刚领奖归来的李静。

  “静姐人很nice的!”这是李静身边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采访李静的时候,她正在赶往节目录制现场的路上,当天还有两档节目正等着她。正如她的员工说的一样,李静为人非常随和,对她采访更多像是在聊天,她还很关心地问记者,“你是爱出油的皮肤么?改天我让助理给你寄一套J-PLUS的新产品过来,效果特别好,你就别自己花钱买了!”

  青年李静

  宁当北漂 不当台标

  李静说自己的相貌长得一看就像是“服从命令”的人,但她这辈子却干过许多疯狂的事。李静的父母都是铁路上的普通工人,当年河北师范大学毕业后,李静回到老家张家口电视台找了份主持人的工作。有一次被母亲安排去剧组跑龙套,导演谢添的一句话便改变了李静的人生,“孩子,你不该属于这个地方。”那个时候李静才知道,原来在北京还有个电影学院。于是疯狂的李静动了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念头,当地广电局的局长就找她谈话,“你才22岁,如果你不走,我以后推荐你当副台长。”但是倔强的李静一心想着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算让我当台长我也不当!北电那多刺激啊!”结果导演系没考上,她转考文学系,学起了编剧。

  妈妈李静

  从来不对女儿唱黑脸

  李静的老公黄小茂也是一个圈内人物,当年制作了《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歌曲,曾是华纳唱片的总经理。而李静与他的相识还是在一场无聊的饭局上,然后两人迅速坠入爱河。40岁的男人和30岁刚出头的女人,爱得很疯狂,半年之后竟然宣布结婚了,接着就怀孕生孩子。“算起来是我先向他求婚的。某日我觉得我俩差不多了,就跟他说,怎么样,办了吧?他应了声,那就办了吧。”听起来,实在太公事公办的样子。

  仅仅在一年之内,李静就完成了女人结婚生子的重要任务。李静的女儿叫“黄沐尔”,“‘沐’就是‘给’的意思,‘尔’就是‘你’,要让她学会不要一味索取,是给予!”面对女儿偶尔小小的错误,李静从来不会黑脸,“我就是把自己当小孩,跟她做朋友。我们会在家里用围巾当幕布,用手来跟她一起演木偶剧,我来配音。”

  老板李静

  董事长看不懂公司账本

  李静的疯狂并没有随着她考入北电而结束。毕业之后她从北京电视台又跳槽到央视做主持,后来又毅然辞掉了央视的“铁饭碗”,回家跟妈妈借了5万块买剧本,说是要拍电影,结果拍电影的梦想以失败告终。直到和戴军一起制作了《超级访问》,李静才真正结束了自己的“北漂”生活。现在的李静已经是文化公司的董事长,主持着自己的6档节目,甚至还涉足电子商务,创办乐蜂网在网络上销售自己的化妆品。她营销的能力一点也不比主持功力差,她将自己的节目卖到了地铁、出租车与电梯口,将自己的精油从线上卖到线下。

  有人将她称为中国的玛莎·斯图尔特(美国“家政女王”,以做家政产品起家),但是李静却说自己一点也不会算账,“公司做账我会让秘书准备两份,一份就是正式的账目给别人看,另外一份就是专门写给我看的,不用排多少数字,直接告诉我赚了多少、赔了多少就好!”

  主持人李静

  先看星座再采访

  虽然被称为“最会提问的主持人”,但是李静却说自己在采访之前从来不会对稿子,她有自己了解受访明星的办法。“对每个嘉宾,我必须知道的是他们的星座、血型以及出生城市,还有他的成长背景。这些都能帮助我摸清楚他们的性格和说话方式。其中靠星座来分析嘉宾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一个嘉宾是狮子座的,狮子座的表现欲很强,在现场我可能就会迎合他,为他制造很多表现的机会,如果不知道受访者的星座,我是无法开始节目的,必须得要工作人员赶紧去问!”

  办“李静电台” 播“神叨节目”

  Q:之前曾有传言说,你的公司正在准备上市,现在情况怎样了?

  A:没有的事!公司的事我已经不怎么管了,我从台湾聘请了一位专业人士来帮我管理,我现在就做董事长,录录节目就好了,其他的都不用管。

  Q:“有一条狗,一个孩子,一间有落地大窗的屋子,一个爱你的人”这曾是你“北漂”时的梦想,而现在这些梦想都成为现实,现阶段最梦想的生活状态又是怎样的呢?

  A:我那天还在跟我老公说,等我老了退休以后,就在家里自己办一个电台,名字就叫“李静电台”。天天在家里就叫老朋友过来,播一些很神叨的节目,比如“秋薇情史”、“李静段子”之类的,反正我希望能折腾到60岁!

  Q:在采访中,有没有遇到过很难合作的明星?

  A:还没有遇到过。在圈内,他们也挺讲究一个“辈分”的问题,算年龄,我算是很多明星的前辈了,一般录节目以前,他们都会主动到我化妆间先和我打招呼。像孙海英、吕丽萍这样资深的前辈来的时候,我就会提前过去招呼,问问他们渴不渴,为他们冲杯咖啡什么的。

  Q:戴军是你的完美搭档兼老友,如果有天你们主持的《超级访问》挂了,你们会分开么?

  A:戴军是我的贵人,如果有天《超访》挂了,我想我会和他再开档美食节目,就叫《大嘴李戴》,两人天天就弄些好吃的。

  Q:《非常静距离》里,有时候经常会看到你和明星一起跳舞,生活里也喜欢跳舞么?

  A:我以前可是“派对女王”,年轻那会也喜欢去迪厅跳舞,一跳就是一夜,算是有点底子吧。上次去南非,和一群老外一块排队买东西,我就和他们在街上一起跳。]

  明星上访谈节目也有“出场费”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这些明星上访谈节目,栏目组都会给明星“出场费”。记者向《非常静距离》的主编赵静求证,赵静并没有否认,不过说那些费用不叫“出场费”,而是“车马费”,而具体价格却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只是礼貌性的,象征性的给点,钱都不多!”不过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通常明星上访谈节目都是互利双赢的事,“小明星的车马费不到1000块,大部分情况下,不给钱他们也很愿意上,想宣传嘛。大牌明星的价钱就会很高了。”

  记者 张译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