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杨立新曾是张国荣“声替”演话剧每场只396元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4日13:24

  作为“人艺”的老戏骨,杨立新入行30年,在电视剧《我爱我家》中风趣幽默的爸爸,话剧《茶馆》中的秦二爷都深入人心。但鲜为人知的是,杨立新还曾经为张国荣《霸王别姬》中饰演的“程蝶衣”配音。近日,杨立新做客《咏乐汇》,自曝自己为张国荣当“声替”的过程。

  英达引荐为张国荣配音

  杨立新曝料,在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中,张国荣饰演的“程蝶衣”的声音其实是他配的。“当时剧组找了好多人去试,可能是不太熟悉京剧演员中男旦的感觉,配出来就是与陈凯歌心里‘程蝶衣’的声音形象对不上号。后来英达向陈凯歌推荐我,说我对京剧比较熟悉,让我去试试。”杨立新就成了“程蝶衣”的真音演员,他的配音贴切,为“程蝶衣”增色不少,

  幕后偷师学艺成才

  出身于工人家庭的杨立新说他进“人艺”非常偶然,当年正在面临上山下乡的他,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人艺”学员班的招生广告,这条广告改变了他的人生。“进了人艺,肯定有好多大师手把手地教你吧?”面对主持人李咏的问题,杨立新语出惊人:“没人教,都是自己偷艺”。杨立新说,在人艺,他有自己独特的一个角落,就是幕后,那里他可以同时看见观众和演员。在幕后,杨立新偷偷地感受着舞台上下的一切,日积月累。

  杨立新如今出道已经30年了,回忆当初自己刚出道时,演一场话剧只有三毛钱,“三毛钱二两粮票就是当年的宵夜费。”而现在,他演场话剧也只能拿到396块钱的出场费。

  本期节目将于明晚播出。

  记者 张译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