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爸快跑》央视一套开播 徐峥饰演都市小人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3:04
《老爸快跑》剧照

《老爸快跑》即将开播

《老爸快跑》精彩剧照

  人民网娱乐讯 二十集都市轻喜剧《老爸快跑》将于今晚(3月24日)22:28在央视一套开播。该剧由成功执导过《21天》的资深电影人高一功执导,实力派演员徐峥(在线看影视作品)、伊春德领衔主演,徐峥将在剧中饰演一个对生活后知后觉的都市小人物张三,备尝生活的艰辛。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有一批人却渐渐处在时代边缘:他们生活在都市,闲适、松散,当平淡如水的生活遭遇点点波澜,才蓦然发现生活危机四伏,于是不得不奋起直追,重新站在生活的起点上……电视剧《老爸快跑》首次将焦点对准了这批年龄大、基础差、起步晚、情势急的都市小人物群体,填补了以往电视表现主题的空白。因为题材独特,道出了当今社会相当大一部分人的心声,《老爸快跑》从筹拍开始就受到业内业外广泛关注,而“张三族”这一新名词也随着该剧的开拍,在“啃老族”、“蚁族”、“剩女族”之后悄然流行起来。

  剧中,著名喜剧演员徐峥一改往日风流倜傥形象,饰演对生活后知后觉的都市小人物张三,备尝生活的艰辛。为了表现张三奋起直追,徐峥在剧中有大量奔跑的戏份,跑得大腿内侧全是淤血,堪称是拍同长度电视剧中跑得最多的演员。徐峥透露,自己也曾经历过张三类似的尴尬时光,从事表演行业的他刚毕业因为没有戏拍,曾一度被迫去某广告公司打工,亲身感受到生活的不易……所以,一接触到张三这个角色,就笃定“我觉得好像认识这个人。”而整个剧组十分有诚意地去关怀着都市小人物的生活状态,也让徐峥深受感动。

  导演高一功则表示社会上每个角落都有张三这样的人存在着、奔跑着、奋斗着,无数个张三汇聚到一起,就成了“张三族”,并坦言自己就是“张三族”。在他看来,“张三族”是一批错过了开花季节还硬要开花的人。之所以选择用“张三”这个名字,是因为这个称呼在中国延续了很久,代表了千千万万传统小人物。而《老爸快跑》也正是要表现传统小人物与当今时代发生的激烈碰撞。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