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冯小刚张国立陈道明等向灾区捐款“租车运水”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4日13:19

  本报讯 (记者 唐晓诗)西南地区遭受的特大旱灾牵动着演艺明星的心,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等近日联合发起捐款倡议,并各自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送水”项目向旱灾地区捐款20万人民币,共100万元。3月23日,记者采访得知,这笔善款已经启用,全部用来租车向最缺水的县村乡镇优先送水。

  虽然身在香港国际电影节,冯小刚对捐款倡议的启动非常记挂,他主动连线记者,再三叮嘱捐款的人请标明是捐往“中国红十字会”“送水”,“因为红十字会有很多项目,如果你不写清楚这个,钱可能会用到其他地方。”

  说起捐款一事,冯小刚透露,这两天他一直在看新闻,知道云贵地区的旱灾很严重,于是和张国立、陈道明等商量,决定捐款送水。起初准备买运水车给旱区,但听说运水车是后加工的,担心影响进程,于是干脆用钱租车运水。

  除了捐款,冯小刚等人还联合发出了捐款倡议书。冯小刚说,倡议的启动延续了他和张国立、陈道明的一个约定,“我们三个中任何一个,只要看到严重的灾难,就会打电话给对方,商量大家是否要捐款,这是从印尼地震开始的,到后来的雪灾、地震……”他说,希望大家都为灾区出一份力。

  受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邀请,冯小刚的妻子徐帆担任“母亲水窖”公益大使称号。她说:“西部贫困地区很多母亲为了家里能喝上水,每天要花好几个小时走路去挑水。看到人们为了喝水所付出的艰辛,我心里很感动,咱们一定要帮帮这些可敬的母亲。”

  据悉,张国立已经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取得联系,经过协商,张国立已决定将善款的第一站送往云南,让老百姓尽快摆脱缺水的困境。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