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专访《爱丽丝》特效指导 红皇后的大头最难搞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24日13:07

  时光网特稿 《爱丽丝梦游仙境》即将在3月26日上映。除了蒂姆·波顿、约翰尼·德普和海伦娜·伯翰·卡特再次强强联手外,最有看头的就是这部3D巨作的丰富多彩的视效镜头了。由曾经指导《阿甘正传》,创造出阿甘与总统肯尼迪、约翰·列侬等握手场景,四次获得奥斯卡最佳视效的肯·罗尔斯顿担任《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视效总监,这次与卡雷·威利加斯、Sean Phillips联手合作,三个人共同完成了这次大规模的视效工作。

  北京时间3月23日早上7:30,《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视效指导(Visual Effects Supervisor)之一卡雷·威利加斯接受了时光网的独家专访。威利加斯曾经在《全民超人汉考克》、《我是传奇》、《绝地战警2》中担任视效指导,和《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视效总监肯·罗尔斯顿早在2000年就合作过《荒岛余生》。

  在接近30分钟的专访中,卡雷·威利加斯带着记者从2008年电影筹备初期开始回顾整个《爱丽丝》的拍摄过程,“痛并快乐着”是这次拍摄最好的形容词--整个电影全部采取绿屏(green screen)拍摄,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工作人们不得不放弃了表情捕捉传感器的应用(motion-capture sensors),后期合成变成挑战。我们即将看到的是一部3D的华丽影片,不过因为红皇后(Red Queen)的大头和疯帽子(Mad Hatter)的大眼都无法直接用3D摄影机完成,2D转成3D的繁琐工作也在后期完成。

  几乎全部采用真人表演(live-action),利用后期合成完成的真人动画是一次艰辛的历程,卡雷在采访中说,“我现在非常享受,虽然前后一共看了快10次这部电影,但最后一次3D IMAX给我带来的仍然是最好的快感体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