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蒋雯丽否认新作模仿顾长卫 自称两口子品味相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4日10:44
  由蒋雯丽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我们天上见》,将于4月2日登陆国内影院。昨天,该片在京举行看片会。不少观众觉得影片受到其丈夫顾长卫的影响,有浓重的《孔雀》痕迹。蒋雯丽接受采访时称,她并没有刻意模仿顾长卫的《孔雀》,“可能两口子艺术品味相近”。

  《我们天上见》讲述一个小女孩和外公生活的故事,70%的情节来自蒋雯丽的亲身经历。蒋雯丽说:“虽然男主演朱旭长得不像我外公,但我妈每次看片都会哭。它讲述的是生命、亲情和成长的故事。”

  影片开篇很诗意,镜头停留在中远景的田地上,画面上的小女孩安静的背影与风的动态形成对比,有些“孔雀”的影子。不过,从整部影片来看,蒋雯丽还是拍出了她的特色。

  蒋雯丽透露,《我们天上见》本来想叫丈夫顾长卫掌镜,但顾长卫开拍第一天就情不自禁变成导演,“他看到布光、演员走位就想干预,他对我说不能当摄影,不然导演肯定就变成他了”。后来摄影变成了林良忠。

  对于影片风格还是像《孔雀》《立春》的评价,蒋雯丽说:“我平时很少看片,主要靠自己的感觉在导演。我没有去模仿顾长卫,可能两口子艺术品味、为人处世比较类似,出来的片子有点像吧。”

  北漂了20年,蒋雯丽自称骨子里还是很南方。《我们天上见》的100余场戏中,竟有70多场雨戏,“我整天拿着对讲机,先喊各就各位,再一道一道下命令,清场,下雨,打板,开机,演员开始。整天这么一遍一遍地喊过去,老是恍惚自己不是在拍电影,是在发射火箭。”记者易东方(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