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长安大戏院清明上演节令戏 专场推出三出经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4日10:16

   长安大戏院将于4月4日、5日推出两场与清明节相关的节令戏。4月4日上演的折子戏专场包含了《钓金龟》、《六月雪》、《大登殿》三出经典,其中著名老旦演员翟墨将主演讲述二十四孝的《钓金龟》;程派青衣郭伟将领衔歌颂窦娥忍辱负重、含冤赴死的《六月雪》;来自天津的杨派老生张克与张派青衣王蓉蓉联袂的《大登殿》,讲述了王宝钏不记恨与父亲三击掌的无情决裂,孝敬父亲的故事。

  4月5日上演的《火焚绵山》,是根据春秋时期有关清明节的传说改编而成,当年余叔岩、马连良、奚啸伯等老生名家均演出过。由于这出戏在介子推与母亲在晋文公焚山时有繁难的唱、念、做、舞以及从高山翻下等技艺,中老年演员多不擅演,此次这出濒临失传的剧目将由北京京剧院的老生演员张建峰和优秀老旦演员沈文莉发掘整理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