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毒太阳2》曝预告片 经典延续再现斯大林时代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24日10:13
《毒太阳2》依旧由尼基塔·米哈尔科夫自导自演
《毒太阳2》依旧由尼基塔-米哈尔科夫自导自演

《毒太阳2》预告海报
《毒太阳2》预告海报

  时光网讯 日前,俄罗斯影片《毒太阳2》曝光国际版预告片,该片为荣获1995年度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前苏联电影《毒太阳》(又译《烈日灼人》)的续集,仍由前集的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自导自演,耗资5500万美元,是苏联解体之后投资最大的电影。

  1994年上映的《毒太阳》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以1936年斯大林清党前夕的苏联为时代背景。藉由小女孩娜迪雅的眼中,看见自己原本欢乐的家庭因为母亲的旧情人闯入而遭到迫害,是一部政治寓意浓厚而感人的作品。《毒太阳2》是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筹备多年的作品,由法、德、俄三国合作,拍摄周期达四年之久,期间遭遇诸多不顺,可谓一波三折;08年,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曾亲自到片场探班,以显示重振俄国本土电影雄风的决心。

  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被誉为是“俄国的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其作品擅长以一般人的生活为引,间接表达出其对国家的看法。1991年凭借《蒙古精神》荣获威尼斯金狮奖、欧洲电影奖最佳影片,1995年的《毒太阳》更一举将他推上事业巅峰,该片与张艺谋的《活着》一同拿到戛纳影展评审团大奖,更在1995年奥斯卡拿到最佳外语片大奖。他2007年自导自演的影片《十二怒汉》曾拿下2007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特别奖,并获得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他的代表作还包括《西伯利亚理发师》等。

  《毒太阳》已作为俄罗斯电影的唯一代表入选第63届戛纳电影节大名单;据悉,影片将于5月在俄罗斯本国公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