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爱桃花》大剧场版上演 梅婷不惧“桃花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4日09:44
《我爱桃花》
《我爱桃花》

  今晚,由梅婷主演的话剧《我爱桃花》首次以大剧场版本上演,该剧是著名编剧邹静之的第一部也是知名度最高的一部话剧剧本,之前已有比较成功的北京人艺任鸣导演和龙马舍大剧院小剧场开幕版本在先。借这样一部有范本的舞台剧回归舞台,梅婷需要很大的挑战勇气。即使演得好,也难免让受先入为主印象干扰的观众做一番比较,所以仅仅好是不够的,更要有所新意。

  看点一:

  海派“桃花”别样红?

  在影视界颇具知名度的梅婷在文工团跳过舞,从中戏毕业的她也坦言,重返话剧舞台很不适应。“毕业10年,拍的都是影视剧,习惯了镜头,荒废了舞台。电视剧都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拍的,我这次排话剧,有时演好一段就会习惯性停顿下来,还以为在拍电视剧。”台词也成问题,梅婷说她总是顾此失彼,往往一走台就忘了词,注意了语速就忘记了语音,弄得自己十分纠结。

  好在《我爱桃花》里与梅婷配戏的是上海话剧中心的台柱子——尹铸胜。由尹铸胜主演的话剧《商鞅》曾获得无数大奖,也证明了尹铸胜掌控舞台的实力。除了海派搭档,该剧导演何念也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这两年培养的声名鹊起的年轻导演,继该剧之后,还将有他的一部《21克拉》上演。

  看点二:

  戏曲身段韵味独具?

  在该剧长达三个月的排练过程中,梅婷苦练舞台剧基本功,跟尹铸胜学台词,还特意请了一位昆曲老师,学习戏曲中优美的身段,来让舞台上的她显得更美。虽然吃了这么多苦,但梅婷还是愿意迎接这次挑战,“没别的,就是因为喜欢话剧!”在梅婷看来,“这是一部令人崩溃的爱情戏,它告诉我们爱情的残酷与无奈,缱绻缠绵之际,是杀机四起之时,桃花树下的爱情,也许是永远说不清的谎言,寓意深长。”且看梅婷是如何演绎这样一个内心纠结、情感复杂的女子的。晨报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