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推出随笔集《妄谈与疯话》 六六:我也买不起房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罗皓菱
2010年03月24日09:38

  本报讯 继《蜗居》热播之后,女作家六六再度推出率真随笔集。在昨日的首发式上,六六说,她为书起名“妄谈与疯话”,是要把以前作品里不好说、不能说、不便说的话用不羁之笔一一写出。

  男女情感话题一向是六六写作最精彩的亮点,《蜗居》之后,六六被读者和观众认为是“都市情感专家”。在随笔集《妄谈与疯话》中,六六以“女人玩世界”为题,描摹了才女、娇女、熟女、怨妇、后妻、贤内助乃至按摩女等各类女性角色的悲欣。此外,在新作中,“少妇”六六还变身女“醒客”,辣评时事率真犀利,论及诸多社会公共问题。

  六六表示,这本新作比《蜗居》更真实。“梁启超说有两种人事:时事造英雄,英雄造时事。《蜗居》的畅销是赶上时代了,而随笔集是紧扣时代的,既不是为专栏写作也不是为了发表,写得很随性,所以也更犀利。”

  在六六看来,女人写杂文并不可爱,自己也谈不上是公共知识分子,只是偶尔露锋芒,就好像小绵羊偶尔喊一声,“我喜欢坚持着随时随地记录生活。大多数人年老后是以老照片打发时光,我想以我的豪华文集来打发时光。”

  在回答如何看待目前房价问题时,六六给出的答案是:“房价已经超出了普通人能承受的底线。我不买房,因为买不起,从2007年就开始看房,一直买不起。”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