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乡村爱情”使拍摄地致富 驴车车主月入3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9:03
  《乡村爱情故事3》是赵本山“乡村爱情”系列作品的第三部,该剧播出后引发了收视热潮。昨日,记者了解到,“乡村爱情”的拍摄地辽宁开原市的象牙山村,也成了旅游热门。这个之前年人均收入仅7000块的贫困村,因为本山大叔的到来,现在年人均收入变成了几万元,脱贫致富了。

  早在《乡村爱情故事》第一部开拍的时候,赵本山经过多次考察,选中了位于象牙山脚下的这座村庄,这里的环境除了与剧情比较相符之外,地理位置距离老赵的家乡莲花镇也非常近。据悉,有些原本村中就有的场景,赵本山也是能用就用上,尽量不去改动村中的环境。而为了剧情的需要,他还亲自选址,盖了一栋现在最火的旅游景点——“王大拿”的办公楼。而据村民透露,“我们当时看中的除了他的号召力,还希望电视剧播出后有广告旅游效应。”而赵本山也保证,一定会拍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如今,村民们底气十足地说:“拉驴的都富了。”

  驴车车主月入3000

  剧情:《乡村爱情3》刘能坐驴车去乡里告长贵,刘能让毛驴车主对乡领导喊冤。

  现实:毛驴车主的驴车自从拉完“刘能”之后身价倍增,如今已经变成了专业的观光旅游车。驴车车主借助《乡村爱情》赚了不少外快,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拉游客比干农活赚得多,一个月就收入3000元。

  大脚超市规模扩大

  剧情:《乡村爱情》中谢大脚家的超市。

  现实:以前也是个小卖店,拍完戏就延用成为了大脚超市,卖点纪念品。不光超市的招牌和摆设与剧中一样,就连老板娘也有几分相似,“自打赵本山剧组在店里拍完戏之后,生意就越来越好,规模也迅速变大。”

大脚超市

  “刘能家”成“酒店式公寓”

  剧情:《乡村爱情》中村长刘能家,位于村庄的靠西一侧,和谢大脚超市斜对角。

  现实:“刘能家”房子真正的主人将自家的房子改成了农家院,“以前种地,一年能收入七八千块钱,现在收入三四万不成问题”。而剧中刘能两口子的房间被改成了餐厅,女儿刘英的房间,已经被用来当做客房,“平平常常的话一个房间住宿50元,吃饭单算。”

  风景区门票从5元涨到30元

  剧情:赵本山的早期电视剧《刘老根》和《马大帅》拍摄的时候,就曾经多次到象牙山温泉度假山庄取景。

  现实:电视剧的热播再次使象牙山温泉度假山庄热闹起来,风景区的门票也从5元涨到现在的30元,去年每月的收益已达到10万元。

  罗汉寺因“石头”出名

  《疯狂的石头》当年创造了小成本电影的奇迹,它的拍摄地重庆罗汉寺也跟着沾了光,常年香火旺盛。昨日,记者致电罗汉寺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他说,没拍“石头”之前,来寺庙的都是一些本地人,拍了之后,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慕名前来,还专程到放那块石头的拍摄点照相。后来到庙里来拍摄的影视剧组越来越多,他们也会以捐功德的形式给一些费用,不过最重要的是带动了罗汉寺的发展。记者杨万亮张晓禾

“刘能家”一角


象牙山村如今声名远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